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革命尚未完成 「1/2革命」影片預言成真

記者 彭光偉 埃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4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短短2年,埃及經歷了2次革命,2011年「茉莉花革命」吹向埃及,開羅解放廣場變成推翻30年獨裁統治的民主聖地,當時住在開羅的 一群影像工作者,用攝影機紀錄 示威群眾,和軍警近距離衝突的畫面,這個紀錄片,取名「1/2革命」因為導演認為,革命尚未完成,沒想到2年後的今天,第2次革命真的在埃及發生了。

時間回到2011年初,茉莉花革命,燒進了埃及,開羅的解放廣場,成了要推翻30年專制獨裁的民主聖地。

紀錄片「1/2革命」片段:「看看他們用什麼射我們,他們用真的九釐米子彈,為什麼?我們到底是誰?我們是恐怖份子嗎?我們只是要回我們該有的生活。」

子彈朝示威群眾射過來,有人倒下來了,但他們不怕,革命剛剛開始,流血也要拚。紀錄片「1/2革命」片段:「軍隊開車撞倒了5個人,把他們壓過去,對,他們剛剛衝撞這些人,然後離開廣場,他們殺死了5個人。」

埃及革命之初,住在開羅的一群影片工作者,紀錄下當時的混亂場景,對峙、衝撞、流血、死亡,是為了扳倒30年的獨裁,也是為了爭取埃及人從來沒有過的民主。「1/2革命」紀錄片導演:「人們立刻出來幫忙,人們從陽台上把水丟下來,也幫忙處理被催淚瓦斯燻傷的眼睛,大家都在互相幫忙。」

示威群眾團結互助,因為他們知道,力量一旦被打散,革命永遠不會成功。「1/2革命」紀錄片導演:「革命還沒有結束,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還有很多事情要做。」

2011年穆巴拉克倒台了,埃及也順利進行了30年來首次大選,但導演的這段話,似乎預言了2年後的埃及,革命再起,距離真正的民主,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革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384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