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金曲歌喉戰】誰紅過女神!電音謝金燕 金曲大亮點


發佈時間:2013/07/04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7/04 19:22

金曲獎進入倒數計時【金曲歌喉戰】系列報導,今天鎖定最近最熱門的女歌手-電音女神謝金燕,去年她2度拿下歌后,讓原本就紅遍半邊天的歌唱事業如日中天,今年強勢入圍能否三冠后呢?曾經封后的秀蘭瑪雅、上海姑娘李婭莎,以及被歌壇前輩看好的吳申梅都是強勁對手!

金曲台語歌后謝金燕:「我要大家記得,現在拿了這個獎,這張專輯是抒情歌,我不是只會唱快歌的。」

去年拿下金曲台語歌后,今年謝金燕再次證明自己真的不只會唱快歌。謝金燕「造飛機」:「小時候你我的夢,造飛機,手牽手一起飛,去找溫暖的太陽。」

細膩抒情曲風,夾雜國語歌詞,造飛機這首歌,讓她第5度入圍金曲獎台語女歌手,慢歌再度受到肯定,不過頒獎前夕,她又改變風格。謝金燕「姐姐」:「DANCING PAR 趴趴趴趴趴,管它跳歪七扭八,我就是殺殺殺殺殺,唯舞獨尊的A咖。」

新歌唱起國語電音,擴大市場的企圖心馬上獲得回饋,短短幾天,就破百萬人次點閱,更有不少命理師、DJ直言,看好她衛冕成功,除了必須小心曾經封后的秀蘭瑪雅,還要注意,緊追在後的上海姑娘。

李婭莎「愛」:「給我最後一句話,最後的一句話,你說永遠陪伴我,陪伴著我過好命。」

努力學習咬字發音,李婭莎從用羅馬拚音唱台語歌,到現在已經可以,眼睛看著國語歌詞,嘴巴唱出台語腔調。李婭莎:「我剛比賽那時候唱台語歌,可能有一些比較偏激的人,就說你唱什麼台語歌,你會台語歌嗎什麼的,滾回去啊什麼的。」

身份問題,讓她首次入圍,就被諷刺只是評審給的同情票,為了證明不是玩票性質,李婭莎就毅然決然放棄大陸市場,全心投入,然2度入圍台語女歌手和最佳專輯。

也是選秀出身的吳申梅,參加大陸節目中國最強音,挑戰國語歌,回到金曲戰場,更具信心。吳申梅「手紙」:「我一生不曾說出心裡那一句話,有心釋放心理要說沒機會。」

另外包括3度入圍金曲獎的,五燈獎歌后吳淑敏、新人張涵雅,則以黑馬姿態問鼎金曲,風格迥異的6位台語女歌手,都展現出傳統台語歌的新突破。

#金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36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