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瞎!拍照檢舉二手菸 須問癮君子大名

記者 陳世明 / 攝影 白汶平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4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市政府,為了避免讓民眾吸二手菸,又出新招!校園周邊跟人行道的禁菸標誌,加貼QR CODE,預計年底前,至少鋪設5千個點,民眾只要發現,有人在禁菸處抽菸,用手機相機拍下照片,掃描QR CODE,就能上傳檢舉,但檢舉沒獎金,加上必須得清楚拍到抽菸的人跟禁菸標誌,在同一個畫面中,而且還得附上姓名等資料,有民眾痛批,這樣的檢舉方式好瞎,市府坦言,確實執行上有困難。

為了防二手煙,新竹市政府,推出QR CODE大捕頭,民眾要是像這樣,違規站在禁菸區抽菸,就得罰款2千到1萬元,檢舉民眾,只要拍照,掃描QR CODE就能檢舉,但要當「抓耙子」不容易,第一,違規吸菸的民眾,和禁菸標誌得一起入鏡,換句話說,可能被對方發現,再來,拍照後,還得向市府提供抽菸人的資料,得拉下臉來問陌生人,「請問您的大名?」

民眾:「有時候遇到比較不好的,會因此惹上麻煩吧,有點困難,因為又不可能去看他身分證。」

民眾表示,市府立意良善,但檢舉方式好瞎,加上檢舉也沒獎金,吃力不討好。衛生局健康促進科長盧瓊枝:「基本上這個困難度很高,包含我們稽查開罰單的人員,都曾被民眾追。」

連市府都坦承執行有困難,但年底前,還是會在5000個地點,張貼QR CODE禁菸標誌,只是,如果真的不容易檢舉的話,看來這項措施,最多也只嚇嚇癮君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33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