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望子成龍! 陪考家長吶喊、念經集氣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王義漳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3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指考最後一天,場外家長加油團,不論是吶喊還是念經,都很賣力,而場內考生今年面對的社會科考題,都偏重閱讀,題幹明顯增長,強調融會貫通,像是地理題目偏生活化,包含台灣黑熊、客家福菜節都入題;至於公民考題則是緊扣時事,像是核四議題、江陳會、甚至是大陸政治體制都出現在題目中。

陪考家長:「師大附中,加油加油加油,考生加油,考生加油!」

頂著高溫,應援團賣力加油,為了幫孩子集氣,甚至有陪考家長,一邊拿準考證,在場外念經,要幫兒子加持。陪考家長:「(希望)考運好一點,考運旺一點,不然上次考了學測,考得不大好,然後就是天下父母心啦。」

指考最後一天,三大社會科考題,擺脫「背多分」,地理出題強調融會貫通,不論是從國家公園座標,判讀台灣黑熊的活動區域,還是以客家福菜節入題,考社區總體營造,都讓老師覺得今年題目,既靈活又強調閱讀能力。補教老師李威立:「有很多都是閱讀的題目,那你在閱讀的過程中,你必須要精準的抓到那些重點,那些名詞,然後你把它找到之後,再去答案裡面找關聯的部份。」

而歷史考題,和去年相比,雖然稍微簡單一些,但仍舊是中間偏難,考生覺得作答前,真的要好好思考。考生:「今年非選比較要論述的過程,所以題目的鑑別度有提升。」

反核團體(102.4.23):「踐踏民主,踐踏民主,立即停建。」

而今年鬧得沸沸揚揚的核四議題,果然出現在公民考題,點名政府擬定交付全民公投,受到社會高度關注,要考你對公投法熟不熟,另外像是七合一選舉,兩岸協商的江陳會,甚至連大陸政治體制也入題。

考生:「還有中國政治體制(也有考),因為這是九九課綱這次,新加進來的東西,所以它有特別考到,就是有講到一些環保的議題啊,然後這次題目就滿簡單的。」

解題老師表示,社會科一年比一年,更強調閱讀分析能力,跨考自然組不再吃香,就是要學生懂得靈活運用,因為死讀書拿高分的時代,已經過去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指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2

0.1131

0.2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