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首款整合握把 自行車更智慧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2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節能減碳,所以交通工具選擇單車代步,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結合科技的新型單車,也紛紛出爐,加州男子研發出世界首款將信號燈和車頭燈整合的車把,利用GPS和藍芽,讓任何普通單車搖身一變,成為智慧單車。

影片旁白:「是時候把你的普通單車,換成智慧單車。」

騎在路上,前頭燈光芒耀眼,發出一般自行車5倍的亮度,在夜間騎乘時很好用,左右的握把,也裝上LED燈,告訴路上其他車主,單車即將轉彎或減速,例如時速低於15公里時為紅色,時速40公里以上就變成藍色。

影片旁白:「透過速度感測功能,握把LED燈會根據車速,改變顏色,讓後車看到我要轉彎,或是放慢速度,提供更安全的用路環境。」

美國加州一名男子,研發出全球第一款專門為自行車打造的智慧車把,GPS定位和道路導航是標準配備,還具備近距離自動照明功能,一有車輛靠近,就會亮燈以免碰撞,適用於任何自行車,而且安裝簡單。

影片旁白:「我為車把安裝GPS系統,我可以隨時用手機,找到我的單車下落。」

只要在車把內裝入SIM卡,就能夠即時定位,透過藍芽,和手機進行同步連線,啟動防盜功能,這種智慧單車握把,目前已經獲得超過7萬美元的投資,如果順利的話,上市日期指日可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自行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51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