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咬太大口!水梨卡食道 男子噎死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30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吃水梨消暑,因為太大口噎住,竟丟了性命,29日晚間,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,晚餐後,拿水果當點心,直接拿水梨咬了一口,大約一個水餃大小,疑似太大口噎住,沒辦法呼吸,由於男子體重大約100公斤,家人沒辦法按照警消指示,將他抱起,用哈姆立克法急救,最後送醫不治。

吃水果噎住,擔架上的男子,正在和死神搏鬥,三名救護人員,就怕家屬心碎,直接推著擔架,跑到100公尺外的醫院,因為這裡巷弄窄,開車救援慢,接力賽跑,盡最大努力,但男子急救後,還是宣告不治。

當初63歲的蔡姓男子,吃完晚餐後,在房間吃水果當點心,由於直接啃咬一粒拳頭大的水梨,疑似吃太大口噎住,水梨卡在食道,造成窒息情況。

永和消防分隊高級救護員林高源:「家屬正在幫患者急救,患者倒在廁所門口。」

咬下的一口水梨,大約一顆水餃大,醫生表示,由於食道最寬,也不過2公分,用嘴咬的水果,因為形狀不規則,沒多咬幾口,馬上吞下肚,容易卡在食道,直接吞下切片水梨,也會有風險,細嚼慢嚥,才能吃得安心。

林高源:「拳眼朝自己,然後往內往上施壓。」

由於男子體重重達100公斤,太太沒辦法聽從救護人員電話指示,將先生抱起,以站立的方式,實施哈姆立克急救,沒多久就昏迷,消防隊員說,其實意識不清的患者躺在地上,民眾也能雙手握拳,按壓兩乳中間的胸口,再以小拇指摳出病患吐出的異物急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11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