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朴槿惠抵達大陸 以中文發表演說


發佈時間:2013/06/27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27 22:31

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起展開4天正式的訪中行程,這場國是訪問取名「心信之旅」,意思是一場真誠溝通和增進互信之旅,最引人矚目的是,這次空前龐大的隨行經濟代表團,包括南韓現代集團會長鄭夢九、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、三星總裁李健熙,還有LG集團會長等人,都參加了隨朴槿惠訪中的71人經濟團,上個月朴槿惠到美國的正式訪問,經濟團成員是51人,5年前李明博當總統訪中時,經濟代表團才36人,這次南韓18個大企業集團會長,再加上33個中小企業老闆組成的空前陣容,正足以證明各國彼此的經貿依存度越來越高,國是峰會,經貿議題絕對是重點要務,而7月底韓國、日本和大陸自由貿易協定,要進入第2輪談判,這些大企業主陪著總統登陸,更有聲勢上助威的效果。

韓國總統朴槿惠抵達北京,嘴角微揚,不知道是不是對即將登場的首腦會晤充滿自信,畢竟為了這回交手,朴槿惠已經閉關3天。

CNN記者:「這是當地報紙,社論有極大篇幅給朴槿惠,朴槿惠可以說流利的中文,是中國哲學的學生,如你所說的,習近平說她是一個老朋友了。」

都說朴槿惠是個中國通,除了能用中文演說,還熱愛三國志裡的趙子龍。

習近平說2人是老朋友,因為早在2005年,習近平出訪韓國,正是由朴槿惠接待,當時一個是浙江省委書記,一個是大國家黨主席,主客易位,2人都已經攀上權力最高峰,再會舊相識,朴槿惠要為習近平介紹陣容浩大的新朋友。

上個月訪美之行,51個訪問團成員,有17個是企業家,2天內就磁吸3.8億美元投資。

這趟登陸,韓國企業家巨頭原班人馬,LG集團、樂天集團、現代集團老闆都在飛機上,人在日本的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也要飛來會合,71個企業家隨行,堪稱史上最大規模,誰也禁不起在大陸市場缺席。

大陸評論員:「從中、韓2國建交之初,50億美元,已經發展到去年2500億美元,可以說是巨幅增長。」

雙邊貿易總額,比美韓、日韓加起來都大,韓國去年出口金額5480億美元,24%都出口大陸,中、日、韓FTA第2輪談判,7月底就要在上海登場,朴、習「會前會」,要先奠定談判基礎。

但朴槿惠急於想推銷的還不只於此。韓國總統朴槿惠:「如果我們堅持向北韓傳達國際的訊息,我認為北韓將沒有選擇,只有改變。」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要和談,又臨時反悔,朝鮮半島局勢能不能打破僵局,還得看大陸決定出幾成力氣,朴槿惠提出「半島信任進程」、「東北亞和平合作」構想,調整以往韓國總統「先日本、再大陸」的出訪順序,急著跟習近平會面,就是希望為北韓核武問題開啟新局面。

國際關係專家:「非常清楚地,中國不會認可北韓擁有核武,中國將非常堅定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,我認為中國不會背離這個原則。」

習近平和朴槿惠2人會談後,將發表聯合聲明,習近平是否重申「朝鮮半島無核化」、「重啟六方會談」,被視為是這趟意在增加互信的「心信之旅」是否達標的重要指標。

東亞關係專家:「以前韓國比較重視韓美關係,但是中國崛起之後,中國作用越來越重要,朴槿惠充分了解國際關係的新變化。」

朴槿惠調整外交策略,要提升中韓戰略互信,深化2國經濟夥伴關係,朴槿惠還將前往清華大學演講,秀中文底子,之後將到西安參訪。

不容差錯的一趟登陸之旅,朴槿惠甚至三令五申,隨行人員得繃緊神經,別想喝酒、按摩,免得重演官員在美國犯下的性騷糗事,在重要友邦面前丟面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朴槿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343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