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前總理回鍋 君子復仇真3年不晚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7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澳洲政壇一夕變天,執政黨工黨進行黨魁改選,前總理陸克文擊敗了現任總理吉拉德,回鍋擔任總理,陸克文在3年前被當時的副手吉拉德逼退,澳洲媒體就形容陸克文復仇成功,吉拉德下台,主要是因為她堅持要徵收碳排稅,引發國內嚴重反彈,不滿意度已經超過了60%,9月即將舉行的眾議院選舉,執政黨工黨為了挽救席次,緊急陣前換將,陸克文雖然不是新手總理,但中國能源需求降低,澳洲經濟恐怕面臨衰退,對他來說是特困難的挑戰。

澳洲政壇24小時內變天,總理吉拉德下台,陸克文回鍋上任。澳洲總理陸克文:「2007年人民選我當總理,我今天再度接下當初的任務,我會謙卑,感到榮耀,全力以赴。」

澳洲前總理吉拉德:「2007年人民選我當總理,贏得選舉,根據我先前的承諾,我不會重新參選接下來的國會大選。」

陸克文宣示就職,報了3年前遭副手吉拉德逼宮退位的仇,澳洲報紙斗大標題「陸克文班師回朝」、「陸克文的復仇」、「回收陸克文」,凸顯了執政黨工黨戲劇性的茶壺風暴。

吉拉德上任後,民調持續低迷,2日最新民調顯示,吉拉德的不滿意度已經超過62%,9月即將舉行的眾議院大選,工黨勢必落敗,因此工黨積極蘊釀連署要換掉吉拉德,讓陸克文接任,吉拉德拒絕讓位,但又不耐黨內相煎,歹戲拖棚,26日下午4點突然宣布立刻進行黨內選舉,當晚就做個了斷。

吉拉德:「這是我的意思,要求工黨投票選出新黨魁,就在今天晚7點,誰贏了就當總理,輸了就退出政壇。」記者:「妳會遵守嗎?」吉拉德:「當然。」

陸克文最後以57票對45票擊敗吉拉德,雙方遵守承諾,澳洲順利易主,整個過程不到半天時間,吉拉德剽悍果決性格由此可見。

但身為澳洲第一位女總理,缺乏柔軟身段和妥協度,讓她在政壇四處碰壁,反對黨老是拿她的外貌與服裝大作文章,模糊焦點的性別議題,幾度讓她動怒。

吉拉德:「我被性別歧視冒犯了,被厭惡女人的人冒犯了,我被冒犯了,反對黨在議會大門的旁邊貼上『淹死巫婆』的標語,我被冒犯了。」

就連女性主義者都毫不留情的批評她。女性主義者:「我希望她能把那件鬼外套給脫下來,妳是屁股很大嗎?把外套脫下來啦!」

但這些都不是壓垮吉拉德徳的最後一根稻草,她堅持徵收碳排放稅,引發國內強烈反彈,另外高等法院近日還否決了她所主導的馬來西亞難民交換計畫,等於是打了政府一記耳光,此外,吉拉德所提出的政策讓民眾感到枯燥,了無新意,以至於她到學校參加活動,媒體只報導她被丟三明治,卻忽略了當天的教育議題,吉拉德缺乏人氣,但在這方面陸克文可就恰恰相反。

工黨也是看中他的民氣可用才派他出馬,搶救國會席次,雖說如此,但陸克文其實在黨內是個不受歡迎的傢伙,這也導致了他2010年丟掉了總理大位。

陸克文:「我們都有家人,我們都有情緒,讓我們一起試試看,未來在國會議事時對彼此再和善、再溫柔一點,謝謝主席。」

離澳洲國會大選只有短短不到100天的時間,反對黨表現出躺著都能選贏的態度,嘲弄著工黨不斷換人的鬧劇,陸克文還要面對經濟的挑戰,澳洲的最大貿易夥伴之一中國,對澳洲資源和能源需求減退,衝擊澳洲經濟和就業,加上澳元長期強勢打擊出口,澳洲經濟正面臨衰退風險,陸克文上任後必須著手改善經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澳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673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