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試戴眼鏡!社群朋友幫忙挑 異軍突起

記者 鄭偉宏 翟翾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7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我們FOCUS過,網路零售巨擘Amazon,打算跨足「生鮮外送服務」,除此之外,它其實還瞄準了一項產品,那就是「眼鏡」,因為它們最近看到一家新創公司,Warby Parker,成功克服眼鏡銷售時的「試戴問題」,它讓消費者上網挑選眼鏡,送到家中讓你「試戴」,並且鼓勵你拍照上傳臉書,讓你的朋友一起幫你挑選,不喜歡的再退回給他們,這樣的「銷售模式」,讓賣眼鏡變成一種「很潮」,又能和朋友互動的社交行為,再加上它的平價定位,讓它快速竄紅,打造眼鏡業的新商業模式!

眼鏡不戴戴看,怎麼知道合不合適,如果想在網路上買眼鏡,也能有在家試戴服務,這點子聽起來不錯。網友試戴:「今天我要試戴5副來自於Warby Parker的眼鏡,我不用走到店面,也不用花很多錢,就如同你看到的,我剛拿到我新的眼鏡。」

Warby Parker,2010年創立的平價眼鏡公司,專門透過網路銷售,它能讓消費者,上網挑選5副眼鏡,寄送到家中讓你試戴,喜歡的留下付款,不要的5天內退回,它更巧妙「結合社群」,讓你的朋友一起出意見。

社群媒體專家Emily Garvey:「人們想要透過社群空間分享的原因,是想要讓自己更酷,其實是看起來更聰明,第三是讓自己看起來更優,而Warby Parker,就能達成這三種需求,所以人們當人會想分享他戴眼鏡的照片。」

Warby Parker的兩個創辦人,是來自於Vision Spring,反對眼鏡市場寡斷的NPO非營利組織成員,美國眼鏡平均價格,大約263美元,相當於台幣6、7千元,但一般眼鏡的成本,約50美元有找,當中暴利多是被經銷商賺走,因此Warby Parker將眼鏡統一定價95美元,而且是「買一送一」。

創辦人Neil Blumenthal:「我們認為有很多,大約10億人負擔不起95美元的眼鏡,所以每賣一副眼鏡,我們就提供需要眼鏡的人一副。」

受到帆布鞋TOMS,「One For One」,公益理念的影響,Warby Parker同樣提出「買一副送一副」概念,幫助全世界,缺乏眼鏡的貧困地區居民。

正因為它們眼鏡設計製造,全都不假他人之手,才能夠既「時尚」又「平價」,Warby Parker快速走紅,今年2月才剛獲得4千多萬美元融資,連Google都想和這個,很有「態度」眼鏡品牌合作,推出造型Google Glass,公益理念,平價價格,外加試戴再買,Warby Parker「破壞式創新」,開創眼鏡業新商業模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眼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0403

0.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