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度仰賴智慧手機 恐致「早期癡呆症」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6 2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26 21:36

低頭族要注意了,過度仰賴智慧手機,不僅走路、開車不安全,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恐怕還會造成早期癡呆症,研究顯示,因為使用智慧手機時,大多是左腦在運作,長期下來右腦就會退化,最後導致痴呆,當然這種痴呆,未必會變笨,不過會影響你的社交,跟語言表達能力。

出門必備手機,開車必用導航,大小事都仰賴電腦,不過有專家說,過度使用這些智慧3C產品,並不會讓人變的更有智慧,反而會導致早期癡呆。

CNN主播:「最糟糕的是,早期癡呆症都是自找的,研究顯示這是因為過度使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。」

南韓一位腦科專家表示,大腦負責將資訊轉為長期記憶,不過當我們將這個工作都丟給智慧3C產品,左腦被過度運用,長期下來會讓右腦退化,出現記憶力和專注力下降的症狀,小心癡呆症提早找上門。

精神科醫師:「我不會說數位科技會讓人變笨,但是過度沉迷的話,一定會影響社交和語言表達能力。」

手機越滑恐怕越痴呆,而痴呆症患者的生活,又是多麼不方便,英國正在進行一項「虛擬痴呆實驗」。

實驗者:「我們會提供一些道具,讓受試者進行實驗。」

戴上會讓影像變形的眼鏡,光是走路,都覺得步步危機,不斷播放噪音的耳機,讓人無法保持專心,無法判斷聲音來源,會阻礙觸覺的手套,讓人很難握緊東西,沒想到穿件衣服竟然會變的這麼難。

受試者:「我變的不會寫字,不會看,連個小試驗都做不好,我不會拿毛巾,無法從白色櫃子找出白杯子。」

在虛擬癡呆實驗當中,受試者的視覺聽覺和觸覺都被擾亂,一個簡單的動作都做不好,長期下來情緒也盪到谷底。受試者:「想好好做完一件事,有好多小細節要注意,但有時候就是忽略了,然後我變的好沮喪,之後又會懷疑自己為何沮喪。」

實驗結束後,受試者回到正常生活,照顧癡呆症患者,也更能感同身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764

0.2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