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綜合維他命」過猶不及 專家:吃多致癌

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4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24 21:38

很多人都認為,吃綜合維他命,能夠增強抵抗力,即使無病也能強身,不過美國卻有醫生提出一個論點,提醒您,如果吃過多的綜合維他命,恐怕會增加身體負擔,進而引發心臟病以及癌症,專家建議,維他命不是不能吃,而是要依照每個人的需求,攝取適量的維他命。

維他命廣告:「我們的骨頭需要維他命D,幫助吸收鈣質,讓骨骼更健康強壯。」

維他命廣告天天在電視上強打,很多人相信,多多補充維他命有益身體健康,不過小心了,美國一名小兒科醫生歐菲特,提出警告,吃太多綜合維他命,不但沒辦法達到無病強身的效用,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。

美國醫生保羅歐菲特:「當你吃下大量的維他命,5倍10倍大大超過一天建議的量,我想資料已經明顯告訴我們,這會增加你罹患心臟病或癌症的風險,也會縮短你的壽命。」

歐菲特醫生建議,有四種人比較需要補充維他命,哺乳中的寶寶,要適度補充維他命D,懷孕中的準媽媽,需要的是葉酸,也就是維他命B,年紀較長的婦女,記得補充鈣和維他命D,而有心臟疾病高風險的人,要吃的則是OMEGA-3。

主持人:「所以你的論點是,維他命還是可以吃,只是不要吃太多。」保羅歐菲特:「對。」

歐菲特認為,應該針對每個人的身體需求,補充必要的維他命,而不是全部混在一起吃下肚,一般市面上賣的綜合維他命,已經超出份量,恐怕對身體沒有任何益處。

保羅歐菲特:「我以前一天會吃一些,不過我認為我不需要了,我想這不會傷害到我,只是我不需要這些(維他命),不過綜合維他命,我認為應該要完全避免。」

呼籲民眾別吃綜合維他命,恐怕會讓藥商氣得跳腳,歐菲特的言論顛覆了很多人對於綜合維他命能夠保養身體的認知,但也還沒有得到醫界普遍認同,想要吃的安心健康,還是可以多問其他醫生的意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77

0.17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