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科女冷凍卵子 8成未婚留生機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4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的女性越來越晚婚,最近出現一個現象,竹科許多30歲未婚粉領族,選擇先花10萬元冷凍卵子,將下一代先保存下來,半年下來新竹地區兩間生殖中心一共有150名年輕女性做凍卵手術,寧願先選擇衝刺事業再努力做人,醫師也不諱言25歲年輕卵子確實比35歲高齡女子比較容易受孕。

現在台灣晚婚比例越來越高,竹科許多粉領族在廠區加班,還要輪值日夜班,有很多女性工程師為了保住飯碗,又擔心變成高齡產婦難懷孕,目前光是在竹科附近,兩間知名生殖醫院,在短短半年內凍卵人數暴增150人。

國泰醫院生殖醫學中心醫師張致遠:「10個(女性)也許會有1個(女性),甚至有多的話,可能會問說要不要做冷凍(凍卵)的問題。」

年輕女性擔心找不到對象結婚生子,寧可花10萬元做凍卵手術,甚至還有趕在化療前的癌症病患,和過了適婚年齡以及焦慮女性,都會提前做「凍卵」。

醫師坦言,25歲女性卵子一次可取出30顆,到了35歲女性努力做人,只能排出7顆卵,相當少,而胚胎成為受精卵,還是以年輕卵子占優勢,受孕率高達100%,高齡女性卻只有30%。

張致遠:「比較年紀大的卵,以後碰到的問題的確會比較多,比如說染色體異常問題。」

大多數有經濟能力年輕女性選擇冷凍卵子,寧願先衝刺事業,等工作穩定後再做人,為了就是要保住一線生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凍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551

0.1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