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明有打工度假協定 台男赴比竟碰壁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4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遠赴異鄉打工度假,卻碰了一鼻子灰,今年3月,台灣和比利時打工度假協定生效,民眾5月底入境卻被刁難,當地商家還要求要出示居留證才可工作,求職碰壁只好向外館求援,代辦打工度假的業者表示,有可能是宣傳不夠,想要提高當地店家對外來勞工的接受度,必須花1年左右的時間,其實打工度假,各國可能碰到的狀況不一,比如說英國,對「語言」的要求比紐澳地區還嚴格。

手工巧克力、新鮮生啤酒,比利時的美味享譽國際,想到當地打工度假,今年可以夢想成真,卻有民眾出國圓夢卻遇上惡夢。

投訴人馬克思:「他們(比國雇主)其實,就不知道有這個打工簽證,而且基本上他們所有的工作都要有居留證,有居留證才是合法的,沒有居留證就是打黑工。」

馬克思說他5月30日入境比利時,先被刁難簽證有問題,好不容易解決了,要在當地求職卻處處碰壁,打工度假簽證形同虛設,沒人採信,還要求得出示居留證,問題是,必須要有工作和固定住所才能申請,工作沒著落哪來居留證?

留學代辦業者Nicole:「比利時其實才剛開放,沒有多久那其實當地的人,有可能連海關他們都不知道,我們臺灣其實可以拿著這個打工簽證入境英國、比利時、德國,我相信需要英文能力,(僱用)比較好一點的人。」

比利時3月才和台灣簽訂協定,當地雇主對於雇用外籍勞工,態度保守,和英國很類似,不像紐澳,打工的台灣人逐年增加,果園、農場都可以看到台灣人身影。

澳洲打工學生:「帽子、MP3、手套。」

紐澳農場、果園多,需要的是付出勞力的員工,語文程度不用特別好,只要積極就能應徵職缺,在澳洲只規定,同一個雇主不能聘用超過半年,不少人在網路上經驗分享,英國相較之下,非常重視語文程度,因為職缺型態不一樣,英國和加拿大大多提供服務類工作,對態度和品格的要求相對高,就怕文化背景不同,溝通有障礙,台灣民眾在比利時碰壁,外交部承諾會給予協助,更要搞清楚的是,到底是宣傳不力,還是哪裡有疏漏,否則台灣民眾隻身出國打工度假,還沒體驗生活就先受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打工#比利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551

0.1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