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設「中聯辦」? 綠佔「官員位」癱議事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0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難道大陸打算在台灣設立中聯辦嗎?立法院今天(6/20)審查兩岸互設辦事處草案,但在野黨反對空白授權,以及我方要求開放普遍人道探視權,陸委會都沒有正面回應,因而杯葛議程,民進黨立委更早在7點鐘集合,霸佔主席台,甚至還有人祭新招,直接坐在官員位置上,使得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無法報告,立院議事持續空轉,馬總統得知後表示,兩岸經貿高度互動,卻沒有辦事處,很難想像。

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管委員我已經走一圈了,現在(位置)可以(還我了嗎)?」

說什麼也不肯把位置還給陸委會主委王郁琦,為了杯葛陸委會主委上台報告兩岸互設辦事處草案,民進黨立委可是一大早7點多,門還沒開就來報到。在野黨立委:「反對空白授權。」

民進黨採取焦土戰,還聯合在野3個黨一起霸佔主席台,台下其他立委也沒閒著。立委(民)陳其邁:「這個(國旗)插在北京,記得要插啊。」

就怕未來登陸設辦事處,要發給大陸人的入台證少了中華民國國旗,民進黨立委送上國旗,要王郁琦捍衛主權,除了國格爭議,另一個杯葛原因,就是要求大陸開放人道探視權,畢竟目前至少有1500人因為不明原因,被羈押在大陸。

王郁琦:「大陸目前還不願意在人道探視議題上,給予普遍性探視權。」

但注意到了嗎?王郁琦是在國民黨團回答問題,因為在野黨持續在委員會癱瘓議事,消息也傳到馬總統耳裡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每一年超過800萬人互動,以及1600億元,對任何2個政治實體之間,如果到了這個交流程度,還沒有設任何辦事機構的話,這是很難想像的。」

只是人道探視權,兩岸仍舊喬不攏,藍營立委也對此有疑慮,兩岸互設辦事處草案,歷經一天議事空轉,依舊躺在立法院沒進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辦事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563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