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零持卡大限到 陸小白球VIP降價售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李國正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9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主管風紀的中紀委,定下明天(20日),為「零持卡」的最後期限,也就是要求大陸官員,必須退回各式各樣的會館VIP卡,以及動輒好幾百萬的高爾夫球貴賓卡,這使得北京高爾夫球卡,從這個月開始爆發「拋售潮」,紛紛降價大約2成求售,而有趣的是,從運動來看兩岸的政治,其實現在包括馬英九總統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都是游泳的愛好者,與過去台灣政治人物愛打小白球相比,最高領導人的作風,也往往會影響到底下官員的運動風氣。

在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全面要求禁奢下,一張動輒台幣上百萬的高爾夫球證,成了「富有」和「奢侈」的代名詞,這個月20日,大陸官員舉凡擁有跟富奢相關係的會員卡通通都得退掉,北京高爾夫球證這幾天被大量拋售,以前一張高爾夫球證一年可以漲50萬台幣,現在不漲反跌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北京一家高爾夫球會的會員卡,從118萬元(人民幣)貶值到101萬元(人民幣)。」

小白球在大陸變成了奢華象徵,其實從過去到現在,從來沒看過大陸高官打小白球的畫面,他們喜歡的運動是一般平民都可以消費的游泳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(2013.06.11):「我就是游泳散步,每天至少游1000米。」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每天游1000公尺,之前還曾經因為游泳傷了背。前香港特首董建華(2012.09.19):「(習近平)運動時傷到自己,現在正逐漸復原,他現在已經恢復工作了,他是背部的問題。」記者:「什麼運動?」董建華(2012.09.19):「我想是游泳。」

鄧小平年輕時也靠游泳健身,江澤民海外出訪時,再忙也要抽空換上蛙鏡、泳褲到海邊游泳,至於台灣領導人李登輝愛打小白球,在台灣政商圈刮起一陣高爾夫球熱,到了陳水扁,這股風氣便削弱了,馬英九則偏好游泳和慢跑,兩岸領導人喜好各不同,但游泳好像成了最多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爾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4

0.1454

0.3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