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頂新魏家造園林 傳1棵黑松1700萬

記者 張哲偉 廖佩倫 / 攝影 陳勝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9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頂新魏家四兄弟,成功在大陸打下食品江山,風光回彰化老家後,斥資5億翻修百年祖厝「成美堂」,但去年底完工至今,一直沒有對外開放,外傳是有一棵造價1700萬的黑松,因為體積太大,沒辦法移入,而魏家四兄弟打造的台灣第一園林,占地廣達30甲,未來裡頭規劃有博物館和飯店。

園區裡覆滿綠色植被,還挖了一個大池塘,以石材、樹木、小瀑布,佈置出優雅的庭園造景,這裡是頂新魏家,在彰化老家打造的台灣第一名園,光是佔地就有30甲,相當於692座籃球場。

園區裡數百棵樹木,以魏家兄弟喜歡的原生植物為主,造價不斐,光是池塘邊,這棵樹根交錯,樹齡500年的紫檀,就要價1000萬,但這還不是最昂貴的,另一棵將移進園區的黑松,外傳也要1700萬,等同一輛賓利汽車。

頂新集團營運長呂政璋:「這麼大的樹,這麼老的樹,斷根至少要3年的時間,所以斷根後再移植過來,還有一段時間。」

頂新魏家在大陸以泡麵起家,回到台灣之後,不只斥資5億,翻修老家宗祠成美堂,還選定高速公路旁,這塊佔地1.5公頃的土地,進行稻田彩繪。

從空中俯瞰,一片綠油油草地上,「學好孔孟」4個大字清晰可見,正是頂新魏家的家訓,也顯示出他們不忘本的個性,頂新魏家4兄弟,日前以2000億元身價,成為台灣前3大富。

現在回家鄉光宗耀祖,打造台灣第一園林,重現祖厝風華,最快明年4月就會對外開放,而且一度傳出要設置鐵路,有直達火車載運旅客,帶動當地觀光,儘管當地民眾非常期待,但包抱頂新集團、彰化縣政府和台鐵表示,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畫,不排除未來可以計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829

0.20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