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年國教確定排富 網友罵省小錢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8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號稱免試、免學費的12年國教,到頭來竟然要學費,也要考試,讓12年國教還沒上路,已經吵翻天,再加上教育部所訂出的排富門檻標準,有網友說,只能省下17.5億元,連買3戶帝寶都不行,甚至全國教師總會,以及全國家長聯盟都站出來,一致認為12年國教政策上路,太過倉促。

全教總副理事長吳忠泰:「我覺得政策評估很粗糙,然後宣布的太倉促。」

語氣激動還帶著手勢,對12年國教,吳忠泰真的很埋怨,其中排富門檻114萬最惹爭議。吳忠泰:「用挖東牆補西牆才湊出錢來,現在已經超出它(政府)挖東牆補西牆的能力了,所以它只好最後連17億都出不起,所以就要排(富)一下。」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這就是全台灣最貴的豪宅帝寶,今年4月份的時候,一戶250坪的保留戶,外加4到5個車位,開價總價是8億元,換句話說,12年國教在排富之後,所省下的17.5億,連3戶帝寶都買不起。」

也因此在網路上罵聲不斷,直批政府為了17億,整個國家吵吵鬧鬧,而排富之下竟然才省區區17億,根本就是省小花大。

全家盟12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:「如果按照目前這個東西,把經費(門檻)從114萬提高到138萬或是150萬,那到底可以省多少?如果省下的不足10億,那何必排富呢?省下這麼少錢。」

政策的推行毫無章法,讓12年國教的幕後推手之一,全國家長聯盟榮譽理事長謝國清都要大嘆、搖頭,其實,攤開12年國教的經費表,從102年的288億,103年339億,後2年也是不斷拉高,到105年的360億。

聽起來政府可以說是不惜砸錢,也要辦好12年國教,但霧裡看花的人可不少。學生家長:「太倉促了,何止太倉促,他們自己說了自己算,我們就是當白老鼠,他們(政府)都是走一步算一步。」

確實,光是定調高中排富、高職全免,就搞得家長們烏煙瘴氣,但這背後一深思,竟可能長期衍伸歧視貧窮、仇視富有的心態,再加上僅有4成1的家長認為應該推動12年國教,但同時有5成家長持反對意見,甚至67%的人對免試入學的公平性一點信心也沒有。

倒是行政院研考會調查,有超過64%民眾支持設定排富門檻,而且要把多出來的錢,用來改善教學品質。

吳忠泰:「因為喊出口號比較容易,交代細節比較難,而且免學費跟免試聽起來是毒藥或者是糖衣呢?一般人一定會以為是糖衣,而且是糖衣中的糖衣,那就會使得大家聽起來不錯啊,至於細節,等選完大選再說。」

學生家長:「現在還迷迷糊糊,到底怎麼辦,我們都不曉得啊,現在已經像對小孩子放棄了一樣。」

尤其有免試入學,又有特色招生的區分,聽了就讓人傻傻分不清,再加上特色招生,明明找的是特殊才能的學生,但在升學最激烈的基北區,統一考國、英、數3科來區分程度,這一套12年國教版本一改再改,在家長眼中,簡直有如一本化簡為繁的天書。

全家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謝國清:「我認為我大概只能給一半的分數,50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65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