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甩歐巴馬喊話 俄普欽堅決挺敘


發佈時間:2013/06/18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正在北愛爾蘭召開的G8高峰會,重要議題之一,是地球村到底能做什麼?來遏阻敘利亞慘絕人寰的長期內戰,尤其是政府軍用沙林化毒清剿叛軍,卻傷害無數人民,八大工業國中,只有俄羅斯,支持阿薩德政權,並考慮對敘利亞出口武器,整場峰會,歐巴馬都沒能說服普欽,改變立場,俄羅斯只是想賣武器嗎?爲什麼它獨排眾議挺政府軍?CNN特別跟拍了敘利亞政府軍狙擊手,在前線作戰的情況,相當驚險。

打了2年的敘利亞內戰,激戰不斷,已經讓死亡人數,超過9萬人,這當中還包括1,700名孩童,很多都是全家一起被虐殺而死,但戰事卻隨著挺阿薩德政權的黎巴嫩真主黨,和支持反抗軍的蓋達組織加入,越演越烈,如何協助敘利亞結束戰亂,也成為本屆G8高峰會的重大議題;與會的八大工業國,唯獨俄羅斯支持阿薩德政權,甚至考慮對敘利亞輸出地對空飛彈系統,美國則在13日,掌握到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,表態將援助反抗軍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關於敘利亞問題,我們的確意見分歧,但在削減暴力上頭,我們立場一致,我們也希望,透過政治途徑解決這個議題。」

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敘利亞的問題上,2國立場的確有不一致的地方,但希望能合作,停止暴力,阻止犧牲繼續增加。」

美俄意見分歧,敘利亞首府大馬士革的郊區,戰鬥也依然持續;而不同於國際媒體經常引用反抗軍Po在網路上的戰鬥影片,CNN選擇跟拍挺政府的狙擊手。CNN記者普雷根:「這裡是挺政府狙擊手的戰鬥位置,而這名戰士跟我說,他透過瞄準器看到1名狙擊手,我們來看看會發生什麼。」

這1槍,擊斃了1名反抗軍,這裡是耶爾穆克,位於大馬士革郊區,10年前阿薩德在此,規劃了巴勒斯坦難民營,早已彈痕累累,但跟目前敘利亞其它前線地區一樣,政府軍在這裡態勢轉趨上風,如果你問政府軍誰才是敵人。挺政府軍司令官阿布伊哈:「蓋達的伊斯蘭,還有努斯拉陣線,大多數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和阿富汗、巴基斯坦的外國人,但也有敘利亞人,跟巴勒斯坦人。」

戰鬥經常在房屋裡進行,甚至只用沙包隔開對陣的兩方,牆上的洞,本來都是反抗軍打穿的,現在卻成了政府軍架槍的地方。CNN記者普雷根:「他們告訴我,這個房子是最近奪回的,你可以看到,如果敵軍從這裡離開,笨蛋就會在入口,被看起來像是手榴彈的東西困住,所以只要有任何人走過那裡,觸動那條金屬線,就會被殺死。」

就在美國宣布要支援反抗軍後,挺政府的戰士們相當不爽。挺政府軍司令官阿布伊哈:「我們會持續戰鬥,直到解決了努斯拉陣線、蓋達組織與其它敘利亞反抗份子,我們相信神與我們同在。」

挺政府軍高歌讚美總統阿薩德,但等美軍正式介入後,敘利亞內戰,恐怕更添變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998

0.2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