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電展登場 陸面板女王登台採購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8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期3天的台北國際光電週,今天正式開始,超過530家廠商參展,但外界全都把焦點放在電子代工大廠鴻海,首次參加展覽,而且大秀40吋、60吋以及70吋大電視,甚至70吋的4K電視也首度曝光,鴻海表示,最快明年才會在台灣上市,倒是面對大陸面板採購女王白為民再度來台,鴻海也展現爭取大陸市場的高度決心。

電子代工大廠鴻海,參展的處女秀,就獻給台北光電展,4個小攤位,搬出40吋、60吋,還有70吋大電視,主打「大尺寸電視」策略,但最吸睛的,是旁邊這一台,70吋的4K2K高畫質電視。

鴻海副總邱創儀:「4K2K不是只有面板,或是整個整機的部分開發,事實上它要結合到內容,那現在內容,還是相對的,整個進展比較慢,台灣的部分,可能明年會上市。」

畢竟要全面普及數位內容,還不太容易,只是貴為電子代工大廠,鴻海攤位簡單又樸素,倒是光電大廠億光,可是砸下大錢裝潢,走氣派路線,雖然風格大不同,但目標一致,都要吸引客戶上門,也相準台灣每年2.2兆產值的光電產業,再加上大陸面板採購女王白為民,喊出今年要對台採購3000萬片面板,初估商機至少45億美金,超過新台幣1300億。

鴻海副總邱創儀:「當然白副會長每年都是帶團來台灣採購面板,群創也是鴻海的一員,那我們也是希望爭取進入中國的市場。」

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:「4年來,他們採購總金額,達到182億美金,這個對我們來講,應該是對業者來講,幫助很大。」

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:「整體的產量沒有減少,還有些增加,大陸的面板業起來了,我們預測近幾年內,還是有很大的缺口,所以還是得採購,像今年就有7000萬片的缺口。」

確實,2008年開始,白為民每年帶領8大彩電廠來台採購,光是這8家廠商,液晶電視就占大陸市場占比的7成,現在採購金額年年增加,從22億美元,到今年45億美元,幾乎翻倍成長,只是年年喊很大,實際採購率還是有偏低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0

0.0695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