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沒領獎不能參加」 國小畢典遭批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9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到了畢業季,許多學校都在這幾天舉辦畢業典禮,對畢業生來說,這代表一個階段結束,要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,相當重要;不過在台北市天母地區卻有家長投訴,一間國小在頒獎典禮上,將沒有領獎的同學集中在視聽教室播放影片,家長認為這樣隔離學生作法,恐怕對學生心靈造成負面影響。

學生一個個上台領獎,好榮耀,台下學生家長掌聲不斷,天母一間國小在畢業前夕,舉辦頒獎典禮,但卻被投訴,這些在大禮堂、不管是台上還是台下的學生,全都是受獎學生,沒領獎的不能出席,通通集中在視聽教室,老師播放影片,隔離度過漫長的2小時。國小畢業生:「很落寞,為什麼只有前21名才能去領獎。」

投訴家長程太太:「對小孩子的心靈,種下了很深的心錨,這(影響)可能我們大人無法去預知。」

沒獎可以領,已經很鬱卒、還不能參與,有家長看不下去,擔心階級化、貼標籤,重創幼小心靈,讓孩子以為得獎就是一切,然而有些學生儘管課業成績不理想,不過奔馳田徑場上也有優異成績,卻只因為沒獎可領,就不能參與6年來學校的最後總結活動之一,讓學生實在很受傷。

遭投訴國小校長王慧珠:「這樣做法很顯然有些家長、小朋友有不同的意見,我們聽到了,我們會好好的來檢討。」

校方澄清,是所有級任老師開會決議,擔心沒獎領的小朋友,看別人領獎,心裡不是滋味,因此才安排觀看影片,沒顧慮到學生感受,將再檢討改進;畢竟對小學生來說,6年的生活,以得獎、不得獎做區隔劃下句點,恐怕難以釋懷。

◎畫面投訴家長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畢業典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89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