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酒駕入獄 雇主可開除免付資遣費

記者 劉欣逵 謝孟哲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5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酒駕新制上路,罰則變重,喜歡貪杯的駕駛人,可要注意,不光是3罐啤酒就讓你鋃鐺入獄,還可能被老闆開除,因為一旦酒駕入監服刑,雇主可以依照勞基法解雇,而且也不必付出資遣費,一連串嚴厲執法,就是希望能達到相當的嚇阻效果;而警政署統計,從13日凌晨大執法開始,到今天凌晨為止,酒測值0.15以上、未達0.25,共有154件,有416人酒測值超過0.25,遭移送法辦,另外還有47人拒絕酒測,選擇付9萬元罰金,企圖躲避刑責。

吹氣酒測,酒駕大執法上路,酒後開車罰則加重,不僅得罰款坐牢,小心連飯碗都保不住,酒測值超過0.15,最高重罰9萬,超過0.25就得鋃鐺入獄。

勞資關係處代理處長王厚偉:「勞工如果有涉有期徒刑以上確定,未經緩刑也沒有易科罰金,依照勞基法12條,雇主可解除勞動契約。」

根據現行勞基法第12條規定,只要遭判有期徒刑確定,且沒有緩刑或是易科罰金,雇主依法可以馬上開除員工,而且一毛資遣費都不用付。民眾:「自己的問題被造成判刑,影響到公司一些正常的程序,我覺得這樣合理啦,不喝酒就沒事了。」

民眾聽到消息紛紛表示贊同,酒駕新制喝3罐啤酒就有可能超過0.25的標準,一旦判刑確定,一輩子工作的辛勞就會化為烏有,勞工局表示,雇主得符合條件才能解雇,若任意開除員工,會涉及違法解雇,但也有人質疑,恐怕讓更多人鑽法律漏洞,選擇拒絕酒測,直接罰款9萬元,但也已經造成相當嚇阻效果,酒駕進入零容忍時代,杜絕酒駕釀禍,再繼續危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開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627

0.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