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控敘利亞使用沙林毒氣 已釀150死

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4 2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敘利亞內戰已經超過2年,根據聯合國統計,已經有9萬3千人不幸死亡,而美國政府再度宣稱,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已經造成上百人喪命,因此將援助反叛軍武器對抗敘利亞政府,事實上根據專家的解釋,敘利亞使用的沙林毒氣只要一點點量就能造成上千人傷亡,中毒症狀包括抽筋、癱瘓、無法呼吸,最後導致死亡,不過面對美國的指控,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都跳出來反駁,強調沒有使用化武,都是美國在蓄意中傷。

敘利亞內戰持續超過2年,聯合國統計已經有9萬3千人無辜喪命,敘利亞政府好幾度被懷疑使用沙林毒氣,美國官方現在證實這項說法。CNN主播:「美國官方表示,敘利亞已經跨越了歐巴馬所說的紅線,使用了化學武器對付反叛軍。」

美國國會議員麥坎:「我想很清楚地,反叛軍將會得到武器援助,他們需要設立禁航區。」

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,踩到歐巴馬紅線,讓美國決定對反叛軍提供武器援助,事實上沙林毒氣無色無味,使用在戰爭中,會釀成大範圍的致命傷害。CNN主播:「沙林會擴散地非常快速,也會很快地從液體變成氣體,我們顯示在這裡,你可以看到,但實際上它是無色無味的,因此被攻擊的時候,可能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。」

醫生:「只要一枚沙林,就能立刻殺死1千8百人。」

沙林毒氣殺傷力強,只要沾上一點,人類的生理機能立刻被破壞殆盡,就像這樣,有人臉部潰爛,有的呼吸困難、口吐白沫,若和其他人接觸,甚至可能出現傳染的狀況。醫生:「毒氣會附著在你身上,你身體系統受到刺激,你就會死亡了。」

CNN主播:「如果你被沙林毒氣攻擊,你就會視線模糊、呼吸急促、大量冒汗、暈眩、頭痛,接著出現的症狀還有噁心、抽筋、癱瘓甚至死亡,然後身體機能都會被破壞,包括失去控制呼吸的能力。」

殺人於無形之中,想防都沒得防,恐怖的沙林毒氣成了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心頭大患,過去日本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和信徒,也曾在日本地鐵站施放沙林毒氣,造成13人死亡,超過6千人受傷,當時還震撼全球,不過現在敘利亞政府對於美國的指控,卻矢口否認。

CNN記者:「敘利亞政府辯駁很長一段時間,說他們從來沒有在戰爭中使用化武,甚至不承認他們擁有化武,情報單位調查報告顯示,高達150位敘利亞人,在敘利亞政府的各種攻擊中,遭到沙林毒氣毒害死亡。」

化學武器殺傷力大,取得又很便宜,被稱為是窮國的核武,敘利亞問題也已經從一個國家的內戰,演變成區域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427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