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瞬間!小黃國道昏厥 4乘客自救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4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1日中午,4名來台自由行的陸客搭計程車要去桃園機場,行經中山高時,發現原本談笑風生的陳姓駕駛忽然失去意識,乘客隨即幫忙抓緊方向盤、打空檔,讓車子減速滑行到外側路肩,避免追撞,不過57歲的陳姓駕駛還是因為心肌梗塞,送醫不治,其實一般駕照和職業駕照的健檢項目一樣,除非駕駛定期追蹤健康狀況,否則很難察覺身體異狀。

把汽車排檔打到空檔,同時出手抓住方向盤,再放開油門,4名陝西到台灣自由行的陸客,關鍵動作控制了一部原本可能失控的計程車。

目擊者:「他就左右偏啊,一直滑行,滑行到(中山高)30.9公里就停了,我就看見司機趴著,也不是趴著,是坐著的,然後頭就斜斜的。」

11日中午,國道中山高南下30.9公里處,拖板車駕駛發覺前方的計程車左右蛇行,第一直覺就是幫忙報警,原來陳姓駕駛心肌梗塞而昏厥。

當時車上載著正要趕往機場的陸客,副駕駛座的劉姓男子機警,趕緊打檔再握住方向盤,後座朋友拉住駕駛右腳,放空油門,車子才得以從內側車道滑行道外側路肩,避免一起可怕嚴重的追撞意外。

事後了解,開了10多年計程車的57歲陳姓運將,其實早就發覺身體不舒服,按了求救鈴通報,沒想到還是來不及送客人到達目的地。

台北監理所駕管課長朱佩芬:「職業的駕駛人,如果在60歲以下的話,他們是每3年會來審驗(健檢結果)一次。」

職業駕駛人的健康狀況格外重要,但比較考照健檢表格,一般和職業2種的健檢項目完全一樣,不外乎是身高、體重、眼力和四肢靈活度。

職業駕駛必須3年審查一次,心電圖和X光檢查是60歲以上才需要,雖然提高健檢頻率一年一次,但如此檢查足夠替駕駛人健康把關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肌梗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33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