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聽聞少年撞車重傷 休假護士熱心救

記者 黃茂松 張哲偉 南投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2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熱血醫護救人事件,再添一椿!南投國姓一名少年,上個月初騎機車外出時發生車禍,當時正在附近餐廳吃飯的護士,立刻衝到現場,替少年急救,儘管少年最後傷重不治,但他的父母仍親自到醫院送紅包致意,還說對於護士的義行,會感恩一輩子。

車禍現場,機車倒在雙黃線上,15歲江姓少年,則是傷重躺在路邊,當時救護人員還沒到,卻有一名白衣女子,主動彎腰幫少年進行CPR急救,時間長達半個小時。少年媽媽vs.救護人員:「拜託你們了,快處理…。」

看到兒子奄奄一息,媽媽著急地喊著快一點、快一點,不幸的是,少年送醫還是沒能挽回性命,但媽媽悲傷之餘,還是想到當初熱心救兒子的白衣女子,她就是彰基護士賴怡君。

熱心救人護士賴怡君:「我聽到我媽媽說,有人在CPR,我聽到這句話,就衝了出去,我靠近的時候,摸他(少年)頸動脈,是已經沒有脈膊了,所以我就幫他做CPR。」

原來賴怡君當天休假,帶爸媽到南投走走,結果就在餐廳吃飯時,聽到15歲江姓少年,幫媽媽外送飲料時,和小貨車發生對撞車禍,她義不容辭,衝出餐廳救人。賴怡君:「我覺得救人是職責,不管這個病人是不是救得回來,但至少我有去…去嘗試。」

對於自己的義行,賴怡君淡淡地說,這只是盡護士職責,沒有什麼,卻讓少年媽媽感恩在心,甚至專程到醫院送感謝信和紅包,對於賴怡君的熱心和義行,她說會一輩子感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6

0.0548

0.1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