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背包飛天10層樓! 水上救援變挑戰極限

記者 張慧如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9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俗稱「水上鋼鐵人」的飛行板,其實是從國外引進的,更早的模型是飛天背包,原理都一樣,就是利用吸入海水的反作用力,在水面上噴射飛行,滿足人類想飛的慾望,它可以在空中翻轉360度,還能潛入水裡,像海豚一般跳躍,2種飛行器最高都可以飛到10層樓的高度,最早可是拿來作為水上救災,現在,成了運動家挑戰極限的最愛。

海面上騰空飛起,彷彿鋼鐵人現身,鏡頭拉遠看,畫面超壯觀,不過光是凌空飛起,還不夠看,這招魚躍龍門可厲害了,每個人都變成海豚一樣,再來個360度空中大翻轉,國外的極限運動家,把飛行板運用得淋漓盡致,不過飛行板的前身,其實是這款。

這款飛天背包,最早在2011年由加拿大人發明,用雙手操控方向桿,只能在水面上飛行,最高能飛到30米,後來2013年由法國滑水冠軍改良,才變成現在手腳並用的飛行板,不但能飛,還可以潛水8公尺。

其實飛天背包和飛行板的原理,就是利用水上摩托車的排水孔,連接長軟管,藉由吸入海水的反作用力,噴射的力量飛行,因為怕初學者無法控制方向,而飛行器需要吸入大量的水,做噴射動力,通常都在廣闊的海面上進行,降低危險性,也能玩得盡興。

國內飛行板業者鄭先生:「基本的水深要2米,才到他的安全範圍,掉下來的時候,才不會砸到裡面的沙或石頭。」

其實當初設計飛天背包,可不是為了好玩,而是要在水上災難時,發揮救人的功用,讓搜救員可以站在高處,俯瞰水面尋找溺水者,不過現在倒變成極限運動家的最愛,但享受刺激的同時,也得全副武裝做好安全防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670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