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遠!陸橋崩毀 繞路多花15分鐘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李國瑋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9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基隆陸橋突然坍塌,嚇壞不少居民,由於這座橋連接基隆車站、廟口和魚市場,是民眾往來的重要通道,現在橋斷不能走,民眾要多花10到15分鐘繞路通行,因此基隆市府除了緊急在高架橋隔出人行道,並且評估搭建鋼橋的可能。

記者林昱孜:「發生意外的中山陸橋,其實是中山一路這邊,相當重要的行人便道,但現在轉彎處的地方,已經倒塌了,居民要行走過去火車站,得繞好大一圈。」

整座陸橋從中間斷裂,橫倒在兩邊月台,這天天在走的地方,竟然直接倒塌,民眾看了不免覺得心驚驚。民眾:「會怕啊!我昨天早上8點才走過。」

基隆這座中山陸橋,是連接漁市場和廟口夜市,跟車站的主要聯絡通道,每天預估至少500人次使用,現在民眾得繞好大一圈走超過1公里,要多花10到15分鐘,相當不方便。市長張通榮(06.08):「去年就開始有呈報(要維修),結果錢都(沒下來) ,今年也催,錢也都沒下來。」

議員彭森永:「所有基隆市民感受是完全不負責任,完全怠惰。」

電影《黑暗之光》:「太快了!太快了!慢慢走!」

中山陸橋歷史悠久,連導演張作驥,都曾經在這裡取景;市長說,中央不給錢,才沒錢修理,現在只能想辦法在高架橋上,隔出人行通道,應應急;基隆市曾經評出47座的高劣化橋樑,並且編列1千萬元預算維修,現在還有35座橋樑等待維修,不過中山路橋,並沒有被評為危橋,卻也應聲倒地,讓基隆市民怎樣能安心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危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341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