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千萬預算花哪? 基隆47橋樑無維修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李偉華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8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基隆發生陸橋塌毀意外,造成1人受傷,其實危險的橋樑不只這1座,根據交通部的資料,基隆市區一共有47座急需整修的橋樑,其中1座「喜豬橋」是通往中山高,和基隆港的必經路段,橋墩卻是鋼筋裸露生鏽,3年來都沒有整修,而基隆市府每年至少編列1000萬元的預算,而橋樑維修率卻是零。

一下高速公路到基隆,馬上會經過這座喜豬橋,但您可能不知道,這是基隆最急迫整修的橋樑之一;直接到橋底看看,水泥基座像是魚鱗片般剝落,�頭的鋼筋沒了保護,裸露在外,經年累月的水氣侵蝕,早就生鏽,而這橋地理位置,右接中山高,左往基隆港,民眾必經,但3年來,卻始終沒有維修。

民眾:「這條真的滿危險的,本來是雙線道,又改成3線道,而且還有貨櫃車在走,滿恐怖的!」

基隆市區橋樑密集,幾乎每2個街口就有1座橋,逛完夜市出來還有著名的12生肖橋樑,但12座橋1.8公里路程,就有財鼠、銀蛇、寶馬、美猴、喜豬5座,是應修未修,密度誇張得嚇人,不及格率排名全國第2;交通部縣市橋樑評鑑當中,除了台東、金門,地處偏遠,經費不足,無法維修橋樑,但基隆每年編列至少1000萬預算,橋樑維修率,一樣是零。

民眾:「都坑坑洞洞,尤其道路坑坑洞洞特別多。」記者:「那有看過在維修嗎?」民眾:「很少耶!」

連市民都覺得恐怖,加上基隆港大型車輛進出頻繁,橋樑載重負擔大,再不快點維修,要民眾怎麼行的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373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