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食品延燒15縣市 91家廠商中標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黃建國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食品安全亮紅燈,當我們從根本追究時卻發現,我們不論從經費和人力都比香港低很多,台灣食品安全經費,換算成每個國民分配到的金額,一個人只有37元,等於1個三明治或4.5顆茶葉蛋的錢,香港458元台幣是我們的12倍,顯示政府長期對食品安全的輕忽和漠視。

當民眾還在想,現在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時,7日又傳出粽子和豆干也淪陷,過期和色素風暴越滾越大的食品安全事件,從台南市開始延燒了15個縣市,總共91家中下游廠商中標。

舉凡跟洋菜粉、愛玉粉、杏仁凍粉、豆漿粉、豆花安定劑、仙草粉、豆花粉、梅子粉、果凍膠、蒟蒻果凍粉、布丁粉、雪棉冰安定劑,都摻有「黑心工業原料」,幾乎涵蓋了台灣各式冰品、冷飲和點心。

民眾:「有一些有關於澱粉類的東西,會稍微看一下有沒有安全的標示,我還是蠻相信有機的,因為身體健康嘛,我覺得錢不是很重要,錢可以再賺。」

政府長期對食品安全的輕忽和漠視,從經費和人力可以清楚看出,衛生署2012年資料,台灣食品衛生管理人員,平均一個人得服務16萬人,英國一個人服務8.1萬人,美國一個人只需服務1.5萬人,香港更少一個人服務1.3萬人而已。

前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:「很多大廠他用了這些都說,啊,我們是受害者,可是事實上你採買的原料的成本低於(市場價)的時候,你就應該去探究,你拿的原料的方面,它是不是安全的。」

再看看台灣食品安全的經費,換算成每個國民分配到的金額,台灣一個人只有37元,等於一個三明治或4.5顆茶葉蛋的錢,但看看英國一個人有158元台幣的食品安全經費、美國160元台幣,香港更高,458元台幣,是台灣的12倍。

蘇錦霞:「不要一次事件出來就一個標章出來、一次事件出來就一個標章出來,要從原有的標章的這些內容,然後去檢視是應該增加,還是應該去檢核,還是應該做什麼處理,我覺得這才是能夠有效的,運用我們現有的管理的這個資源。」

台灣小吃名聞天下,台灣民眾的嘴也被養得很刁,東西要軟嫩、要香Q、還要彈牙,這些都間接在幫添加物抬轎而不自知,因此多吃一些單純的食物,才是自保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406

0.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