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女嬰趴睡窒息成植物人 母不放棄

記者 詹季燁 張哲偉 / 攝影 林志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1名小女嬰陳心,4個月時因為趴睡導致窒息,送醫搶救15分鐘,救回來後卻變成植物人,陷入昏迷,無法自主呼吸,氣切治療,但她的爸媽不放棄,到處求醫,天天幫她按摩,女嬰至今1歲大了,媽媽在臉書上分享照顧經驗,感動很多網友。

女嬰媽媽:「心心,你眼睛好亮晶晶。」

抱著小寶貝,輕輕呼喚,被醫生判定植物人的心心,似乎感受到媽媽的關愛,張著小嘴想要回應,全身擦滿大小管子,但1年前的她還是個可愛活潑的小女嬰,一逗就露出笑容。女嬰爸爸:「來點刺激的,喝,你最喜歡刺激的,喝。」

去年5月,才4個月的心心,卻因為趴睡發生意外,頭部向下導致窒息,送醫搶救15分鐘才救回來。女嬰媽媽:「一度有判過腦死,可是後來又說沒有,現在比較像是昏迷跟植物人的狀態,就是有希望就不要放棄。」

不能放棄,媽媽和爸爸決定好好照顧她,光是洗澡,小心翼翼拔掉鼻胃管,抱著放入澡盆,洗頭洗、洗身體得花1個小時。女嬰媽媽:「腳踢踢唷,自己的孩子,洗澡洗1個小時也不會覺得累。」

全家4個小孩,心心是唯一的女兒,花掉上百萬醫療費,家裡只靠爸爸當牧師收入,再苦也要撐下去,這是他們的心肝寶貝,而媽媽說,當初讓女兒趴睡,只單純怕小孩受驚嚇哭、睡不好,沒想到女兒因此窒息,現在救回來,但她們要花更大心力照顧,目前兒童手冊也不鼓勵嬰兒趴睡,希望類似悲劇不要再上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窒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99

0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