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暴雨挾強風突襲 日本「抗風傘」搶市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5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台灣北部下起罕見冰雹,更吹起狂風,如同颱風天,全球氣候越來越詭異,大雨經常夾伴著狂風,普通雨傘被風一吹,就開花了,能遮雨擋風的雨傘現在需求量大增,日本業者研發出各種號稱吹不壞的「抗風傘」,經過強風實驗,確實很牢固。

地球暖化氣候變遷,突然碰上又急又猛的暴雨機率開始增加,因此現在選購雨傘,不只要遮雨,還要能跟強風對抗,才是王道。

大賣場業者:「伴隨強風的大雨頻率增加,越來越多客人,指名要買『抗風傘』。」

有日本業者已經看準商機,增加雨傘骨架加強雨傘抗風度,整片傘布也出自同一布料,沒有接縫線,不再外面下大雨裡頭滴小雨。

這把折傘同樣藏有玄機,雙層傘布構造,讓風能快速從上下兩層的空隙中,通過減輕風阻,撐傘不怕被狂風牽著走。NHK主播:「但這樣雨會滲進來吧。」

別擔心,雙層傘布重疊在一起的設計,不怕雨水流進來,外表看起來普通的這把傘,則是使用目前最受矚目的特殊材質,「玻璃纖維」做傘架。

一般用來做釣竿或房屋建材的玻璃纖維,柔軟有彈性,堅韌又不易折斷,成了做抗風傘的最佳利器,這把抗風傘到底有多厲害,直接做實驗便能見分曉,先試試每秒10公尺的最大陣風,雨傘順著風向放軟身子,抗風毫不費力,再把風速調高一倍,看它有多大能耐。

NHK主播vs.記者:「都吹成這樣了傘不會斷嗎?確實看來很像快斷了。」

不過等強風一停,身子夠軟的玻璃纖維抗風傘又恢復原狀,老天爺臉色越來越難捉摸,製傘技術跟著進化,「抗風傘」已經準備好熱銷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556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