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爆後輪「卡衰」 高速公路拖吊貴9百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王偉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5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車誰都不想出狀況,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危險更高,但要是真遇到了,也只能等待道路救援,不過前輪爆胎跟後輪爆胎,在高速公路求援可是有差別的,爆前輪不必收作業費,爆後輪就要多加收900元,明明都是拖吊,為什麼前後有別,拖吊業者解釋,後輪爆胎大多得上載,不能用直接拖,增加難度,高公局才訂出這加錢規定,但我們實際測試,一般拖吊跟上載拖吊其實時間差不了多少。

事故轎車緩緩開上拖吊車,不少民眾在高速公路都見過這情景,但你知道光這一個動作,車主就得多掏一些錢。

拖吊業者:「我們作業比較麻煩,因為講難聽一點,一般就接一接就好,載上去的話,有的還不能開,還要用(纜線)拉的。」

拖吊就拖吊,怎麼還有差別,原來在高速公路上不能使用輔助輪,如果車子是前輪驅動,直接架起拖了就走,免加價,但如果是後輪,為了避免傷到變速箱,一定要上載,因此要多收作業費900元,金額不算低。

2種拖吊法差別真的這麼大嗎?我們實際測試看看,一般拖吊法,業者從操作機器到完成,一共花了約1分20秒,另外再測試上載拖吊,一樣從操作機器,完成車輛上載,整個過程約2分20秒,差的1分鐘就價值整整900元。

民眾:「同樣的動作,同樣輪子的話,換算下來,當然會覺得價格比較不合理。」

民眾:「(上載)應該不會耗太多能源吧。」

比以秒計費還要貴,但這其實是高公局的公告價格,只是依規定,在雪山隧道裡不管車怎麼壞,一律得上載,對車主來說,不就等於是另類懲罰了嗎?

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陳廷才:「(雪隧)收費的方式是有一點不一樣,純粹是因為安全的因素,所以必須要把車子架到拖救車上,是不另外收900元的。」

高公局強調,雪隧基於公安考量,才有不同標準,但對開車族來說,出意外還得看地點決定花錢多寡,恐怕還真只能祈禱後輪比前輪堅固,才能少花一點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拖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13

0.2517

0.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