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航衝出跑道 飛安會:組員警覺不足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4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遠東航空的一架編號052班機,因為降落澎湖馬公機場時衝出跑到末端的停止線,還撞到跑到頭燈,導致8個航班受到影響,行政院的飛安委員會歷經1年多的調查,認為是遠航組員的警覺性不足,沒有正確研判風向對安全落地的影響,已經提出5項建議,希望遠航加強組員訓練。

工程車冒著大雨直奔故障飛機,去年5月16日,遠航編號052班機從台北飛往馬公,就在降落時因為跑道積水濕滑,飛機一時剎不住衝出跑道末端的停止線,還撞倒跑道頭燈,導致機場關閉45分鐘,8個航班受到延誤。民眾:「它(飛機)沒有辦法迴轉,所以用拖車拖我們回來,然後耽誤了一些時間。」

當時機上總共有176名乘客受到影響,行政院飛安委員著手調查,歷經1年多有了新報告,調查發現,當時的飛航組員在首次進場時研判順風太大而進行重飛,不過再次進場卻沒注意到航管提供的風向資料,導致航機進場落地發生事故,顯示遠東的飛航組員對順風落地的警覺不足。

遠東航空因為事故不斷遭到民航局盯上,去年的這場暴衝事件,飛安委員會除了調查事故原因,更建議遠航加強飛航組員進場時的狀況警覺,和重飛規定的宣導與訓練,另外和航管通話時必須使用正確術語等,都在改善範圍內,就怕發生更嚴重的意外,民航局持續關注遠航所所有細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遠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86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