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投強震/〈獨家〉滿天落石無處躲 釣客遭巨石壓身亡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林志恆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4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57

6月2日南投發生6.3級強震,造成多處山壁崩塌,而在竹山瑞龍瀑布,當時有4名釣客正在河床邊釣魚,突然天搖地動,落石四處飛散,其中2名釣客驚險逃過一劫,一名釣客受傷,但還有一名楊姓釣客卻失去蹤影,搜救人員找了一天一夜,先是在溪床邊,發現失蹤釣客的背包跟釣具,最後在巨石的夾縫中,找到釣客,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TVBS記者彭心一:「楊姓釣客的遺體已經被尋獲,空勤總隊已經到達現場,準備要將他的遺體,吊掛送到南投體育場。」

搜救隊員找了一天一夜,終於在溪床的石縫底下,找到失蹤釣客,但不幸的是,已經失去生命跡象。釣客家人:「就石頭滿天飛,潛意識就是找石縫鑽。」

南投竹山瑞龍瀑布,溪裡有不少野生苦花魚,是不少釣客的私房釣魚地點,2日地震發生時,4名釣客,分別站瀑布四周的河床釣魚,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土石不斷從山壁上掉落,其中2人驚險逃過一劫,但1名釣客躲避不及,被落石砸傷,另1名釣客,當場失去蹤影。

消防隊在獲報後,動員近30名搜救隊,頂著大太陽,爬下溪谷邊,搜尋失蹤釣客,但瑞龍瀑布路程遠,路況又差,更是增加搜救難度。彭心一:「那我們來到這個路段,可以發現大片山壁崩落,其實往我的右側一看,大量溪水就在下面滾滾地流,一不小心呢,很有可能失足,甚至有生命危險,消防人員就是持續地,一步一腳印往溪谷挺進。」

經過一天一夜的搜索之後,搜救人員原本先發現他的背包、釣具和雨鞋,直到3日中午,才在溪床的大石頭底下,發現他的遺體,家人不捨,熱愛釣魚的楊姓男子家住阿里山,第一次跟朋友到竹山瑞龍瀑布釣魚,沒想到卻遇上地震,被崩塌落石捲入溪床,魂斷異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03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