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山變輕鬆 麻省理工研發槓桿輪椅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坐輪椅的朋友如果遇到凹凸不平的道路就會覺得很不方便,坐著輪椅也比較難有太多活動,為了解決這些問題,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和學生就一起研發了一種槓桿輪椅,讓輪椅能夠在山路上順利行走,就像車子變速一樣,不只如此,他們現在還要繼續研發能夠做運動的輪椅,像是滑雪或是水上運動,而這樣的槓桿輪椅別以為很貴,一張輪椅要價不到200美金。

推動著手上2根長桿,雖然是坐在輪椅上,看起來卻遠比傳統推輪子的輪椅俐落、方便許多,他們是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和學生,設計輪椅現在是他們最重要的計畫。

麻省理工學院教授AmosWinter:「2005年夏天我去了一趟坦尚尼亞,我在那裡看到的困境,就是如果你是使用輪椅的人,而且又住在山區,想要長距離的移動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。」

為了幫助住在交通不便捷的身心障礙者,MIT教授帶著學生研發了這款槓桿輪椅,只要遇到凹凸不平路面,或是需要上坡,往前、往後推動輪椅上的槓桿,像是車子變速一樣,就能輕易克服路面的障礙。

槓桿輪椅研發者TishScolink:「這是能改變生活的設備,我看到了原本只能待在家裡的人,在用了槓桿輪椅之後,現在能夠參與社區生活,變得很活躍,也有了笑容,同時更有自信了。」

能夠登山、能夠讓輪椅活動更自如,全功能的槓桿輪椅別以為很貴,相反的,為了有需要的窮困民眾負擔得起,一台輪椅要價不到200元美金。

槓桿輪椅設計者:「槓桿輪椅必須要夠便宜,符合目前的捐贈原則,所以一台輪椅的價格應該不會超過200美金。」

而設計團隊的研發構想還沒結束,不只要讓輪椅能夠登山,現在還想繼續開發不同功能,不管是到海邊還是滑雪都成了未來的目標。

產品研發專家:「人們可能會想把輪椅用在不同的情況,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專長,他們可能想滑雪,也有人想下水或至少在海灘上行動。」

從最早的助人構想,到現在的商品開發,設計團隊看到了槓桿輪椅的市場,不過他們仍堅持高功能、低價格,希望需要使用輪椅的人都能夠得到最好的幫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輪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11

0.0746

0.2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