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投強震/八卦茶園震出斷層 觀景台位移成危樓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林志恆 南投竹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投規模6.3強震,讓著名觀光景點南投竹山八卦茶園受到重創,包括附近鹿谷、溪頭、鳳凰谷也都出現位移情況,其中最嚴重的就屬八卦茶園,被震出一道超過100公尺長的大裂痕,緊臨的觀景台也傾斜位移了50公分,部分地基都空了,幾乎變成危樓。

八卦茶園瞬間強震,屋裡重達1噸的石桌整個被震倒,茶具組砸了一地,大批民眾嚇到從屋子裡衝出來,原本站在步道上看風景的遊客更是連站都站不住,不知道該往哪逃,事隔一天,記者重回現場,看台嚴重位移,地基大面積掏空。

TVBS記者彭心一:「八卦茶園這個地方,昨天經過了6.3的強震,在我左手邊的觀景台已經地上出現長長的裂縫,整個觀景台往外位移。」

竹山八卦茶園是南投熱門觀光景點,經歷規模6.3地震後,卻變成這副殘破景象,而且不只竹山,包括鹿谷、鳳凰谷、溪頭都感受到劇裂搖晃,甚至出現位移。

像是八卦茶園觀景台被震到傾斜,出現寬達50公分裂縫,而鹿谷一處國中校舍的鐘樓也位移20~30公分,相當危險,地震除了造成斷層位移,崩落土石更在鹿谷形成一座堰塞湖。

從水保局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堰塞湖長達50公尺,深也將近4公尺,危急的是,下游還有秀峰、清水、瑞田3個村落,總共2800戶居民,要是這幾天再下起豪雨,水位上升,下游民眾生命財產岌岌可危。

當地里長:「他們施工有一個工期,但是這個混凝土是不是沒有擠壓很密的話,才會造成這種現象啦。」

強烈地震已經讓當地居民飽受驚嚇,現在又聽到山頭、房屋都出現位移,他們感嘆,地震惡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散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7

0.1490

0.3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