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捲風突轉向捲走車 3追風專家喪命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短短兩個禮拜內,遭受兩波龍捲風襲擊,第二波龍捲風,造成有9人罹難,其中包括三名經驗豐富的追風科學家,這群科學家為了瞭解龍捲風的成因,過去不斷冒險追逐龍捲風,沒想到這次龍捲風,路徑多變詭異,突然一個轉向,專業追風團隊,連人帶車被龍捲風捲走,不幸車毀人亡。

「薩瑪拉斯」追風小組:「快走,它就在那裡趕快閃人。」

專業追風客「提姆薩瑪拉斯」,這輩子不知和龍捲風狹路相逢了多少次。「薩瑪拉斯」追風小組:「我們可能會被它追上,快走,走,走。」

薩瑪拉斯父子的科學追風紀錄常在國家地理頻道上播送,以往他們都在最後一刻驚險逃離,這回來到奧克拉荷馬州ELRENO,一樣跑給龍捲風追,結果父子兩人和另一工作人員賠上性命。

主持人(2004.03):「當時有多驚險?」追風客薩瑪拉斯(2004.03):「龍捲風在100公尺外還繼續逼近。」

多次和龍捲風交手,薩瑪拉斯在專業的追風圈中,是出了名的小心謹慎。追風客薩瑪拉斯(生前追風影片:「好,快點上車。」

薩瑪拉斯一心要探究龍捲風的奧秘,從來不會為了刺激而涉險,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碰上這個詭譎多變的龍捲風。氣象主播:「這個龍捲風原本朝東北東方向走,所以追風客都聚集在這裡,接著透過雷達看發生什麼事,我們用動態呈現,龍捲風沒按照預期方向前進,而是跳到下方。」

追風老手也跌破眼鏡,龍捲風追了上來,當場車毀人亡,他們的座車嚴重扭曲,變成一團廢鐵,長期研究龍捲風的追風客在漏斗漩渦中送命。

追風客薩瑪拉斯(生前追風影片):「哇,它愈變愈大了,我們快走吧,把探測器放了就走,放在這裡龍捲風就在上風處,好,走吧,它愈來愈猛了,這是目前這裡最安全的地方,就在這輛車子裡。」

車上真的不是最安全的地方,這一回慘遭龍捲風奪命的九人,幾乎都是死在車上,鏡頭猛烈翻轉晃動,美國氣象頻道的追風車也被龍捲風當成玩具甩來甩去,車子在空中連滾好幾圈,當時人在車內的氣象專家撿回一命,面對鏡頭,還是心有餘悸。

男子漢有淚不輕彈,他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。追風氣象專家麥克貝提斯:「當時我們全力要逃離龍捲風,結果卻被捲起在半空中翻轉,非常猛烈難受,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害怕的一刻。」

目擊者:「我想他們的車大概被吹到,離地至少20到30英呎的空中。」

看看他的座車變成廢鐵一堆,能撿回一命,已是萬幸。追風客對話:「你沒事嗎?是的。」

才剛說沒事,車窗玻璃就被滿天飛舞的殘骸撞裂,另一個三人追風組,一樣和死神擦身而過,恐怖龍捲風的路徑變幻莫測,追風科學家又愛又怕。追風客對話:「快往南開,往南開,不然我們大家都死定了。」

龍捲風來勢洶洶,生人勿近,在美國發佈龍捲風警報的逃難時間,平均只有13分鐘,最好能夠找到地下室避難,退而求其次,盡量躲到房子正中央。

CNN主播:「各位看看屋子內部的房間,或是像這樣的衣櫥,就是好的藏身處,這棟房子已毀,不過衣櫃留了下來,連衣服也沒被吹走。」

如果不巧,正好人在戶外,也千萬別躲在車上,一兩噸重的車子一樣會被吹翻。

CNN主播:「如果非得要開車不可,天氣狀況好的話,逃生方向盡量和龍捲風呈直角,以便逃離龍捲風行進路線,另外還有個錯誤迷思就是,要趕快下車跑到橋下避難,然而實際上風會灌進這裡,力道甚至比龍捲風本身更猛,而且還會有殘骸亂飛,容易被砸傷。」

真的不幸在戶外被龍捲風找上,最好是找低於地面的小溝躲進去,壓低身體,祈禱它快快過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捲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6

0.0981

0.2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