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12萬人擠窄門! 陸短片調侃「高考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1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6/01 18:45

大陸教育界一年一度的頭號大事,被稱作「高考」的大學聯考,即將在幾天後登場,根據大陸教育部統計,將有912萬考生,要擠向大學窄門,有腦筋動得快的網友,就剪了一支網路短片,用惡搞電影來詮釋備考的複雜心情,結果貼上網不到半個月,就吸引155萬人點閱。

網路短片「高考來襲」片段:「好啦,終於到啦,我們現在去看考場和座位,你去拿准考證,8點學校門口見。」

古惑仔橫行街頭,原來是相約要去看考場,就連甄嬛每天想的,同一件事。網路短片「高考來襲」片段:「每年這個時候,一顆顆悸動的心臟,已經沒有了規律,吸收了各種營養品的大腦,也開始亢奮。」

6月7到8日,大陸即將舉行大學聯考,在當地叫做「高考」,一試定終生的壓力,成為網友惡搞這度短片的絕佳創意,仔細看,配音及其專業,因為擔綱演出的都是兩岸三地的專業配音員。

網路短片「高考來襲」片段:「笑笑什麼笑,准考證、2B鉛筆準備好了沒,每天扛那麼多書,沒見你學習有進步。」

內容完全說中每一個考生,家長跟老師的心情,這部「高考來襲」上網不到半個月,已經引來155萬人次點閱。上海計程車公司人員:「6月7日、8日高考業務,你都是早上7點半(預約叫車)。」

當然,更重要的還是備考,上海今年有7.88萬人報考,光是交通就成問題,於是當地計程車公司,還特別推出考生叫車服務,一個晚上,就幾乎被預訂一空,從網路到現實,大陸處處都能感覺到「高考來襲」的緊張氣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21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