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學吵架 LINE「笑臉」引誤會挨揍

記者 林韋龍 李偉華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1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通訊軟體的表情圖案,引發誤會,基隆崇右技術學院的侯姓學生,在班上同學的群組,貼了1個笑臉圖案,因此遭到毆打,他說遭到誤會完全是無妄之災,而警方調查,原本是另外2人在聊天群組吵架,疑似是被害人貼了笑臉圖案,遭誤會選邊站,才會招來橫禍。

饅頭人的這個點頭笑臉,害1名技術學院學生挨揍,基隆崇右技術學院,發生校園鬥毆,原本是班上的同學,有使用通訊軟體LINE,其中2人在群組裡頭吵架,侯姓男學生,貼了一個饅頭人的笑臉,就是這個笑臉,讓廖姓同學誤會,他選邊站,找人揍他。

通訊軟體傳來貼圖,喜怒哀樂,各種圖案,造型可愛,但也可能因此造成解讀落差、甚至是語文能力退化,聊天串,出現帶著3D眼鏡、吃爆米花的圖案,代表什麼意思?各有解讀。記者:「看電影圖案,你覺得是怎樣?」學生陳昀秀:「好吃,呃…什麼意思?」記者:「你認為是什麼意義?」學生陳昀秀:「很享受。」

政大研究生季節:「這一個的話可能是一種,比較悠閒自在的狀態。」

民眾李小姐:「可能就是看電影、吃爆米花。」

搶救國文聯盟召集人李素貞:「(表情圖案)習慣用久的話,在文字的書寫上面的話,可能就是說慢慢疏遠。」

越來越多人用表情圖案傳達心情,但偶爾會出現誤解,甚至是貼錯圖的尷尬狀況,避免辭不達意,或是傳遞訊息有落差,打字註解,通訊軟體聊天更到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595

0.1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