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殺洪石成2槍枝現形 無「引渡」難懲兇

記者 吳奕慧 陳乃瑜 / 攝影 柳中屏 班瑪旺嘉 台北-菲律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廣大興漁船案,台菲兩地「平行調查」告一個段落,經過雙方調查人員子彈和彈道比對,確認出2把行兇槍枝,初步認定洪石成就是被M14步槍射殺,而菲國船艦上的官兵也供稱,沒和廣大興漁船發生碰撞,全是聽指揮官命令才開槍,真相浮現,但台菲沒有引渡條約,菲律賓不可能把涉案的海巡隊員送到台灣接受法律制裁。

台菲雙方調查單位官員握手致意,象徵兩地平行調查圓滿告一段落。法務部國際司主任檢察官楊婉莉(2013.5.30):「我們已經訊問完多位被告,我們將兩邊的證據帶回去,詳細來比對,我們會做一個審慎的評估。」

台灣做完證人和嫌犯總共20人的筆錄,同一天,菲律賓NBI人員也在台灣刑事局內,完成了彈道槍枝比對。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(2013.5.30):「是有比對出2枝特定槍枝,艙內的子彈是何人所發射,這邊基本上是發現事實上重大的突破。」

菲律賓帶來14把槍,共42個子彈樣本,來查凶槍,但漁船上子彈碎片破碎變形,剩下3顆完整彈頭可以比對,所以只確認出2把凶槍,所以初步判定,射殺洪石成的槍枝,應該就是這種M14步槍。

儘管如此,當時船上的8名海巡隊員卻供稱,是聽指揮官令命開槍射擊,不配合就被罵,掃射卡彈就立刻換槍,繼續開,顯然濫殺事證明確,不過過程中槍枝傳遞使用,很多人根本忘了用哪支槍,誰殺了洪石成,「以槍追人」有難度。

台灣調查團回台後,會將證據資料統整,再由檢方評估是否起訴,只是台菲並無引渡條約,嫌犯是否能真正接受法律制裁,就看菲律賓能否拿出魄力確實懲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9

0.0663

0.2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