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賣熟食 店員比照餐飲業強制體檢

記者 謝孟哲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0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超商店員也要強制體檢了,現在超商熟食越賣越多,不論是關東煮、茶葉蛋還是現泡咖啡,店員接觸食物的機會大大增加,但過去超商屬於零售業店員不必強制體檢,讓人不免擔心,若是店員患有依接觸傳染的A型肝炎或皮膚病,會有衛生疑慮,現在衛生署規定,未來將比照餐飲業將超商納入強制體檢規範中。

客人(2012.4.11):「2杯美式。」超商員工:「中杯熱的嗎?」

為客人沖泡現煮咖啡,店員手腳俐落,一下就泡好一杯,不只泡咖啡,煮關東煮、茶葉蛋什麼都要會,超商熟食越賣越多,也讓店員接觸食物的機會大為增加,衛生安全再度受到關注,就有立委建議,修法讓店員得強制體檢。

超商員工(2012.4.11):「檢查傷寒吧,公司比較重視傷寒,然後好像是A肝吧,工讀沒有強制。」

依食品衛生規範,餐飲從業人員都必須體檢,檢測是否患有A型肝炎或皮膚傳染病,通過才能任用,偏偏超商屬於零售業,店員沒有強制規定需要體檢,卻又跨界賣起熟食,現在反而成為衛生安全漏洞,目前國內超商人員體檢規範,仍是以正職人員為主,為數眾多的工讀生店員卻不包括其中。

民眾:「是有點訝異。」記者:「那你覺得這樣應該嗎?」民眾:「是不太應該。」

超商業者表示,店員處裡食物時,都規定要使用夾子,不會直接接觸販賣的熟食;目前衛生局則表示,已經針對超商體檢狀況進行稽查,也發函各地衛生局,要求超商店員強制體檢納入相關管理,除了超商,下一波納管的對象也鎖定量販業者,都要比照餐飲業,對店員和消費者的健康進行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865

0.19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