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冷氣! 填充禁用冷媒牟取暴利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8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腳步逼近,天氣也越來越熱,民眾也開始使用冷氣,調查局最近查獲,在新北市林口有不肖廠商在冷氣裡填充禁用的「R22冷媒」,賣到市場牟取暴利,因為「R22冷媒」會破壞臭氧層,從民國100年開始就被禁止使用,業者刻意使用價格低廉的R22來取代冷媒,上午一共查獲了1000多台冷氣機,市價約2000萬元。

堆成像一座小山的冷氣機,擺滿了整個倉庫,工人還得用運送機來移動,但這些冷氣全部都有問題,拆開檢查發現,裡頭裝的是禁止使用的「R22冷媒」。桃園縣調查站調查官張筠清:「男朋友最近想要買冷氣,跟我一起到電器行,看了一下發現,這R22冷媒怎麼還會再生產。」

意外發現黑心冷氣機,原來「R22冷媒」因為會破壞臭氧層,早在民國100年已經禁用,業者卻刻意使用價格較低廉的R22來取代冷媒,藉以牟取暴利,不只如此,調查站更發現,工廠位於新北市林口的業者,涉嫌將民國100年生產的冷氣機,把製造年份改成99年,再低價販售給不知情的消費大眾。調查局桃園縣調查站秘書邱政達:「個黑心冷氣,他主要的模式是,已經是禁止使用的R22冷媒,來充當冷氣的冷媒。」

把冷氣一一貼上保管封條,這次查獲的黑心冷氣,總共有1000多台,市價約2000多萬元,而且業者生產多年,就怕有更多違規的冷氣機流通在巿面,現在調查局要全面追查,一台冷氣都不放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571

0.16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