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康回「甘」 蔗糖茶飲百搭成新寵

記者 張子銘 林隆士 張哲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8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健康意識抬頭,不少手搖飲料業者都看準天然果茶的市場大餅,像是去年有業者靠著檸檬茶飲竄紅,不少業者跟進,紛紛推出天然果茶系列,今年夏天飲料店主打新鮮甘蔗汁做飲料,除了加入檸檬當果汁直接喝,也能搭配茶飲,做成甘蔗檸檬茶,因為甘蔗汁甜度高,不需要再另外加很多糖,好喝又符合健康概念,業者說,過去飲料市場只有原味茶跟奶茶,短短5年時間,果茶就已經成長到約有3成市佔率。

果糖out,蔗糖百搭,標榜健康回「甘」,茶飲3分天下,天然的「果」然成新寵,這是甘蔗蜂蜜檸檬汁,加牛奶可以做甘蔗牛奶,搭配綠茶就成了甘蔗綠茶,甚至還能做成甘蔗茶凍。

街上飲料店走一趟,您會發現不少業者都主打甘蔗飲料,塑化劑風波後,手搖飲料業者也講究健康概念,除了改用蔗糖,甚至主打甘蔗飲料,青綠色的白甘蔗原汁可以加檸檬當果汁喝,也能做成各種茶飲,天然甘甜讓人想起小時候啃甘蔗的滋味。

民眾:「感覺很搭,不知道甘蔗汁可以配茶。」

還有業者專賣甘蔗飲料,一整排紅甘蔗在烤箱裡先烘烤過,再削皮榨成天然甘蔗汁,因為甘蔗原汁甜度高,做成飲料不用加糖,兼具健康概念。

飲料店業者賴昱昇:「甘蔗汁他比較偏甜,他加一些比如說像牛奶、檸檬、薑汁啦,他可以減少他的甜味,讓一般大眾比較能接受。」

業者說,過去茶飲市場主要分成原味茶和奶茶2個區塊,天然果茶崛起後,目前在茶飲市場也有將近3成的市佔率。飲料店業者賴昱昇:「3個飲料趨勢各自有族群存在,不過果茶的比例是一年一年在增加。」

除了甘蔗茶,去年也有飲料業者靠著新鮮檸檬茶飲闖出名號,另外,消暑冬瓜茶搭配茶飲也曾在市場上流行過,天然果汁搭配飲料,除了好喝,健康又安全,成了民眾新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甘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2

0.1372

0.2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