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受力點分散!手機遭車輾 螢幕沒毀壞

記者 戴君恬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8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摔到地上被機車輾過,螢幕竟然完好?一名宋先生因為騎機車發生擦撞,手機不小心掉出口袋,後方來車輾過,他一度以為手機肯定報廢,但拿起來看竟然只有些微刮痕,螢幕都沒破,難道是螢幕材質特別好嗎?手機工程師說,其實是因為摔下來的角度是平面,車輛輾壓的力量被分散,和手機品牌無關。

手機從高處摔落,螢幕立刻裂成蜘蛛紋狀,但宋先生的手機不但摔到馬路上,還被車輾過,竟然只有機身出現刮痕。手機持有人宋先生:「被摩托車壓到過,後來撿起來看,就是發現鏡頭部分,鏡頭就是有那個痕跡,然後後面也被磨到這樣,可是螢幕沒有事。」

實在太神奇,難不成螢幕是鑽石做的?竟然摔不破,輾不壞。手機工程師蕭仲凱:「如果說你剛好掉的角度,是剛好是個平整的平面,那輾壓下去的時候力道會分散掉,所以不一定是會破掉的。」

手機工程師說,其實手機螢幕的玻璃是有彈性可以彎曲,宋先生的手機可能是因為面朝下墜落,撞擊力道完整分散,掉下來的角度沒碰到螢幕脆弱的地方,手機才逃過一劫,一般來說,螢幕的四個角最脆弱,要是不小心摔到,可能就會破掉;側邊如果被硬物碰撞,也會造成裂痕;或底下正好有碎石,一旦車子輾過,就會有受力不均造成破裂。

國外有民眾專門拿各家廠牌手機測試耐摔程度,有的說hTC好,有的說蘋果棒,但專家說其實各家廠牌螢幕材質都大同小異,耐不耐摔關鍵在於運氣,看你摔的是哪個角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45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