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動裝置夯 台低頭族比例至近8成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8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8 14:30

行動裝置的多元化確實也改變生活型態,根據統計,在台灣使用手機上網的低頭族,比例從2011年的41.1%,到今年已經逼近80%,而且越來越多人投奔智慧型裝置的懷抱,不管是手機還是平板都各有愛好者,這也促使APP商店的下載量繼續往上,成了另類的電玩商機。

手指頭在螢幕上不斷滑動,不管是玩遊戲還是看網誌,人手一支的行動裝置無所不在,也悄悄改變你我的生活習慣。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在整個行動裝置越來越興盛下,資策會就預估了在2013年,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會達到2.5億台,而且產值有542億美元,其實雙雙都有2位數成長。」

在台灣使用手機上網的低頭族比例也逐漸攀升,從2011年的41.1%,幾乎翻倍拉高到今年的79.2%,就是因為擁有智慧型手機的網友已經有73.6%,就連平板用戶也提升到29.5%。

資策會產業分析師王秀芬:「在產業的話,不管是服務或者是產品都會走向平板,但是智慧型手機它還是會持續盛行,它也會成長,但是它成長的動力來源是來自像是傳統數位族或是數位落後族,這些比較落後的族群。

有趣的是,新興電玩族群當中,指尖族以37.8%的比例遠高於使用個人電腦的桌遊族和宅在家的消費族群,以美國為例,智慧型手機用戶每天就要使用APP高達127分鐘,這股風潮已經無法擋。

資策會產業分析師楊政霖:「APP store的下載次數已經達到400億次,那Google Play也達到250億次,其實這2大商店所帶來的APP經濟其實是不容小覷。」

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逼近10億支的時代,多元裝置的界線逐漸模糊化,也凸顯數位生活型態的快速發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4

0.1113

0.2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