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21:66黨內初選 蔡民調派勝黨員派

記者 高嘉甫吳建宏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5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,去年競選時提出,恢復黨員投票權力,沒想到爆出黑道人頭黨員疑雲,不僅競選主張面臨跳票,前主席蔡英文更公開表態支持全民調,也讓今年全代會主軸,變成黨員派跟民調派的對決,最後結果支持恢復黨員投票的只有66人,民調派獲得壓倒性勝利,至於前總統陳水扁回鍋再入黨,蔡英文則在全黨,幾乎沒有任何反對雜音的情況下,提出不同意見,隱約看出拉攏中間選民,似乎已經開始著手佈局下一步。

記者:「主席,這邊!」

才剛走進會場,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,就被團團包圍,針對外界關心前總統陳水扁,回鍋再入黨,她有自己一套看法。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社會有很多人同情他,但是社會也有很多人對他過去,有一些作為,是有一些不能認同。」

儘管支不支持沒有明說,但在全黨幾乎沒有任何雜音的情況下,蔡英文依舊大膽提出不同意見。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:「陳前總統自己可能,要多做一些努力,讓社會能夠重新接受他,認同他。」

言語隱約透露出,不願民進黨替陳水扁清白背書,就怕清廉價值被模糊,但也引發陳致中不滿,在臉書回擊,要他自己多努力一點,再選2016,至於先前傳出黑道人頭黨員疑雲,蔡英文維持一貫立場,認為應該靠全民調避免爭議,也讓全代會成了蔡英文民調派,對決游系、親蘇系的恢復黨員投票派局面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這個人民調比較高,但是都不理黨員,其實這樣結果不一定比較好。」

立委陳歐珀:「黨的成功,不是個人的成功,所以今天在這裡,拜託大家支持全民調。」

面對不同聲音,黨主席蘇貞昌依舊選擇不表態,交由黨代表決定,沒想到最後贊成黨員投票的只有66人,不到總人數3成,民調派獲得壓倒性勝利,這樣的結果,不僅蘇貞昌去年競選主席口號確定跳票,也讓蔡英文陣營,在黨內角力率先佔得上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28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