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蘿絲太胖傑克喪命? 鐵達尼流言追真相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鐵達尼號裡,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扮演的傑克,為了讓心愛的人活命,自己死在冰冷的海水中,有影迷說如果蘿絲再瘦一點,傑克就可以一起站在浮板上,說不定就可以活下來,這個推論到底正不正確?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特地求助Discovery《流言終結者》,要來實驗看看。

這是史上票房第2高的電影鐵達尼號。電影鐵達尼號:「待在上面,蘿絲。」

這一幕,傑克和蘿絲在冰冷的北大西洋,只靠一片門板上求生的畫面,讓很多人動容,為了讓心愛的人活下去,傑克犧牲自己,最後活活凍死了。

很多影迷對這個結局很不滿意,灌爆電影公司網站,甚至有人怪罪都是女主角蘿絲太胖了,不然這片木板一定可以承載2個人的體重,真相到底如何?

流言終結者決定來做實驗,首先按比例把人物和道具縮小1/4,再把浴缸放滿水,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根據計算結果,只要2/3包50磅的鹽就能製造出正確的海水鹽度。

萬事俱備後實驗開始,縮小版的蘿絲躺在木板上已經很危險,那麼傑克有可能也爬上木板嗎?導演詹姆斯柯麥隆:「來吧,傑克跟蘿絲,不行,他們快沉了,等等,他們似乎浮不起來。」

電影情節似乎沒錯,這和蘿絲的體重無關,重點是一塊木板實在無法承受2個人的重量,但如果改用實體實驗呢?流言終結者亞當vs.傑米:「來看看我們是否都能爬上木板。」

2個大男人體重絕對比蘿絲重很多,試了好幾次,終於2個人都爬上木板。流言終結者亞當vs.傑米:「好了,慢慢來。」

一開始跟電影情節一樣,感覺隨時都要翻覆,看來2個人的重量,這片薄薄的木板確很難支撐,但如果當時傑克有想到這招就好了,那就是把身上的救生衣綁在木板下,增加浮力。

流言終結者亞當vs.傑米:「撐著點,蘿絲,我們這才發現傑克是白白犧牲了。」

63分鐘後救援船到達,如果當時這對苦命鴛鴦能充分利用救生衣,也許2個人都有機會獲救,而這部電影的情節也會被改寫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達尼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9

0.0907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