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繼涼麵、沙拉後 超商「關東煮」也漲價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超商鮮食真的是接力連環漲價!繼涼麵、沙拉後,關東煮也喊漲,包括蘿蔔、米血糕、石安玉子和之前因毒澱粉事件下架的黑輪,都從10元漲到12元,漲幅高達2成,業者解釋,是因為原物料漲才調價,但看看從今年4月開始,先調整5款涼麵價格,接著3款沙拉也跟漲,連關東煮也接著變貴,讓外食族大嘆,生活壓力越來越大。

吃關東煮也貴一些了,超商龍頭「漲價」一檔跟著一檔,包括石安玉子、米血糕、蘿蔔,都漲了2元,漲幅有20%,業者解釋,石安玉子4月1日就漲了,米血糕、蘿蔔是這個月中增加2元,主要因為產地原物料都漲,才會調價,而之前因含有毒澱粉緊急下架的黑輪,也在事件前就先漲到12元,到現在都還沒確定恢復上架的日期。

民眾:「一般民眾去超商消費還滿多的,所以說它整個物價調漲,對民眾負擔也越來越大,如果你一餐的成本就是會花這麼多一點錢,其實你三餐下來會有感受,外食的花費上壓力就會變比較大。」

外食族壓力當然大,尤其超商龍頭帶頭漲,搶在天氣變熱之前,4月中涼麵有5款就先漲了7%以上,隔一個月再接力,沙拉3款漲幅7.7%到16.7%不等,連關東煮的部分品項也跟著調整。

雖然以價格來看,單個品項調個3元、5元,似乎不多,但換算漲幅,累積下來卻是一筆負擔,消基會還是建議民眾,或許用行動來讓業者知道,漲價漲的不合理的商品,民眾是不會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748

0.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