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有「公主病」!莫名全身疼痛 易誤診

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家常形容,老愛使喚別人,連碰都不能碰,是有「公主病」,但除了脾氣以外,真的有一種「纖維肌痛症」,會讓患者有這種病況出現,全身疼痛,卻又找不出病因,外人以為是在無病呻吟,其實是不明原因,導致中樞神經過度敏感,把疼痛訊號放大,因為不容易找出病因,常被誤診。

周杰倫「公主病」:「看來這位公主,病的好像不輕。」

想被捧在手掌心,使喚別人,無病呻吟,藝人周杰倫唱的「公主病」,在生活周遭不算少見。民眾:「想要什麼都順從她這樣

民眾:「公主病就是無視於別人的存在吧。」

民眾:「說幫我買飲料、幫我去買東西。」

公主病其實真的是種病,一名40多歲的兒科女醫師,5年前出現身體疼痛,甚至還有肌肉萎縮的症狀,看了好幾家醫院,才診斷出是罹患「纖維肌痛症」,發病原因不明,中樞神經突然變得很敏感,把疼痛訊號放大,讓人以為是碰都不能碰,像是公主病。

台大麻醉科主治醫師孫維仁:「壓力吧,會使得這個病會變得在某一個時間點,會變得很嚴重,目前為止,沒有辦法找出很確切的原因出來。」

醫師表示,纖維肌痛的診斷標準,是以肚臍為中心,把身體四肢分成4個地方,這4個地方如果出現一定疼痛,超過3個月,而且還有疲勞、失眠等症狀,確診後,可以用藥物治療,醫界特別拍攝微電影,希望宣傳後,讓更多病患了解真的公主病,好好接受治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537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