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番薯粉也淪陷! 醫:「雞腳、豬皮」解毒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澱粉食品危機越滾越大,現在還燒到料理常用的番薯粉,因為不少炸物都會先裹粉,增加口感,肉圓皮、黑糖糕也會使用,影響範圍太大,民眾想自保,醫生建議,也從吃的來下手,像是豬皮、雞腳等富含「甘胺酸」,只要吃30到40公克,就能解毒1公克的順丁烯二酸,同時也要多喝水,增加排毒效果。

查到澱粉工廠泰昇曾購買1000公斤的順丁烯二酸,高雄市衛生局會同檢調,找回475公斤原料,其他500多公斤不知去向,毒澱粉雪球越滾越大,現在連番薯粉也中招,番薯粉料理應用廣泛,常用在炸物,像是雞排、豬排,甚至肉圓、黑糖糕,食品一堆有問題,看腎臟科自保的民眾也變多。

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5個就有一個會問(毒澱粉),順丁烯二酸會造成腎臟腎小管的細胞缺氧、壞死,但是甘胺酸卻是可以保護這種缺氧細胞。」

吃對的食物來自保,醫生表示,根據美國研究,每120克甘胺酸,能夠解除70克的順丁烯二酸腎毒性,像是豬皮、雞腳、大豆蛋白就富有甘胺酸,如果不小心吃到了1公克的順丁烯二酸,只要吃30公克的雞腳,或38公克的豬皮,甚至55公克的雞胸肉,都能解毒。

林杰樑:「順丁烯二酸(人體)每天最大容許值是30毫克,所以幾乎可以抵消一個月(毒性)。」

不過醫生也提醒,富甘胺酸的食物別多吃,以免尿酸過高,除了適量,也要多喝水,提升排毒效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品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911

0.18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