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災農損!蓮霧落果腐爛 葉菜類喊漲

記者 魏嘉良 廖佩倫 / 攝影 陳勝偉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1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1 13:24

梅雨鋒面帶來豪大雨,使得農作物損失一波接一波,雲林古坑鄉種植的蓮霧,原本即將採收,卻因為大雨下不停,嚴重落果腐爛,空心菜、A菜和高麗菜也紛紛喊漲,尤其是高麗菜,原本3顆50元,變成1顆50元。

暴雨後,果農趁著短暫空檔巡視果園,卻看到滿地蓮霧泡在雨水裡,就算套袋,還掛在樹上的,也是嚴重腐爛。果農:「這個都沒用了,整個都爛掉了。」

5分地的蓮霧果園,原本再1個禮拜後,就能採收,現在遇上這場暴雨,蓮霧泡水腐爛,損失至少20萬,旁邊水稻田也是一整片傾倒,泡進爛泥巴中,大雨造成農作損失,家庭主婦上市場採買,也發現葉菜類變貴了。

才下幾天的雨,空心菜一把從10元漲到15元,A菜更從15變20,但漲得最凶的,是這位阿嬤常買的高麗菜。阿嬤:「這個喔,這個一盤至少要多50元。」

高麗菜原本3顆50元,現在一口氣跳到1顆50元,阿嬤大喊吃不消,原本一餐2樣青菜,縮到只剩1樣,自助餐店也因為葉菜類漲價,買菜成本1天增加1000元左右,雨再持續下不停,農損範圍擴大,最直接就是反應在菜價上,家庭主婦的買菜荷包,勢必也要縮水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336

0.129